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園丁開訓典禮 培養同學美化校園的藝術氣質
文/吳鎮全     【2005/6/28】友善列印
李校長與唐總務長上台致詞
94學年度暑假華岡園丁開訓典禮於28日下午一點於興中堂舉行李校長致詞時表示,希望同學藉由工讀對「灌溉」校園而產生情感。並在工作中展現創意,讓校園更美好。儀式由唐彥博總務長頒發徽章以及背心。唐總務長致詞時表示,同學除了靠體力賺得零用金之於,也必須充實自我內在。

李校長致詞時表示,「華岡園丁」一詞是從創辦人自稱才開始,希望同學藉由工讀對「灌溉」校園而產生情感。希望同學在工作中展現創意,讓校園更美好。

唐總務長致詞時表示,覺得今年園丁儀表、口令都比以往好,尤其還加了頒發徽章的儀式。他認為華岡園丁這份工作可以培養同學「藝術」的觀念,美化校園。他舉貼海報為例,常會有同學用雙面膠貼海報在牆壁,結果一撕,不是留下清不掉的膠,就是油漆也被一同撕下。為了減少意外,唐總務長表示在關於電路方面會由校方同仁來執行。

唐總務長同時希望同學應該培養道德勇氣,勇於檢舉破壞環境行為。他說「園丁之歌」裡面一段歌詞「手裡拿著小掃把,擦窗又掃地」,就是同學工作的寫照之ㄧ,希望同學們不只是體力好,並充實自我內在。並希望跟親善團一樣,製作網站、光碟片,也可爭取參與華岡青年徵選。



點閱人次:31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