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親善團 不怕外語測驗震撼彈【系列二】
文/陳建樺     【2005/6/30】友善列印
華岡親善團外國語言教學課程
經過第一天的震撼教育後,親善團培訓營進入第二天外語課程。29日一早,曉峰館第一會議室旁,團員們此起彼落地練習日語五十音的發音,日文系志村雅久教授的「基礎接待外賓用日語」課程,為今日的培訓活動揭開精采序幕。


志村雅久教授交錯使用中、日語來授課,且每教到一個段落就要求團員唸句子的日文發音,並立即糾正團員在發音上的錯誤,給了許多人不小壓力,但是多數團員並不會感到害怕,反而認為這都是為了接待貴賓的準備工作,一切辛苦都是值得!加上志村教授的授課方式相當生動活潑,在課堂中多次引起團員哄堂大笑,讓團員們感到輕鬆許多。

上完日文課後,緊接下來的課程就是介紹韓文的接待用語,由韓國語文所林明德所長跟韓國來文大的交換學生幫助華岡親善團員對韓語有簡單的初步認識。林所長為了幫助同學記憶,以歌唱方式來授課,讓同學能輕鬆吸收,希望大家用愉快輕鬆的方式,來學習韓國一般接待所用的單字和句子。

韓語的「再見」其實是有許多不同的單字與意義,有的單字「再見」意思是用在期待與貴賓再度相逢,有的單字「再見」是希望貴賓一路順風的意思,林所長特別提醒大家要仔細區別這些差異,免得造成與貴賓之間的誤會。

團員們認真跟隨著老師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發音,務求在接待外賓前,外語上能有所增進,這樣才能在接待時,打破語言隔閡,進一步拉近與貴賓之間彼此的關係,提供更優質服務給前來參觀或訪問的文大貴賓。

記者也實地詢問親善團團員對外語課程的看法,團員們普遍感到收獲豐富,像是土資系2年級的章忻潔表示,今天的語文課程期待已久,果真沒有讓她感到失望,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深深吸引她想再進一步學習外國語言。

另外,英文系2年級謝琬羽說,語言課程相當實用,未來接待外國貴賓都能派得上用場,簡單幾句當地國家語言的問候,可以拉近與貴賓的距離。俄文系3年級詹偌梅則建議可以多上幾堂語言課程,增加語言使用上的熟練度,對於未來接待外賓會有很大幫助。

經過2天的課程洗禮,團員們認真的學習態度,相信在最後一天成果驗收時定會有傑出的表現。

點閱人次: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