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試玩?免費?遊迪士尼 大學生:「別傻了!」
文/吳鎮全     【2005/6/30】友善列印
出門旅遊須小心詐騙集團! 圖片來源:TVBS
暑假是旅遊的旺季,迪士尼似乎是不錯的選擇。九月即將開幕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成為詐騙集團新手法!先是傳出「暑假試玩迪士尼」,民眾全家旅遊原本要約四萬元的預算,試玩期間只要兩萬五千;接著又傳出只要繳入會費一萬元,即可免費遊迪士尼。

文大學生如何看待這樣的詐騙手法呢?「大學生應該不會被騙吧!」會計二何雅涵感到不可思議地說:「被騙的應該都是中年人吧?」她表示自身存款沒有那麼多,因此就算是真的遇到了詐騙集團,也不會拿出錢來。

資管一廖祝苓則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個字,「貪」。她認為現實社會太多陷阱,不管什麼東西都能被詐騙集團拿來作為生財工具。「我再也不敢相信任何人了!」廖祝苓說:「只要是需要先付錢的,我都不相信。」

短短半個月,165詐騙專線至少接了138通詢問香港迪士尼真假的電話。提醒同學,平常就要提高警覺,睜大眼睛看清楚,並確實作到查證的工作,以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我再也不敢相信任何人了!」這句話雖然聽起來太武斷,卻直接反映了現實社會的黑暗。切記一句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點閱人次: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