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音樂節 仲夏魅力閃文大
文/莊之淵     【2005/7/2】友善列印
2005年夏,藝研所與西樂系主辦的音樂節
文大藝研所與西樂學系於7月2 ~ 7日在文大主辦2005年華岡國際音樂節。此次師資十分堅強,邀請文大與海內外音樂名校的教授,其中有世界樂壇知名的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及哥倫比亞大學音樂教育學院教授擔任指導教授。課程有鋼琴史、鋼琴演奏技巧、作品研究以及幼兒音樂教育等等。


在幼兒音樂教育課程上,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來教授此課程。此外還有聲樂、爵士樂、小提琴、大提琴、豎琴及其他樂器等課程,讓課程更加豐富多元;並結合「台灣社會音樂聯合考級」檢定,使學員可為未來音樂考級做準備。

值的一提的是,文大安排學員與管絃樂團合作演出,音樂節的後幾天舉辦鋼琴及弦樂協奏曲比賽,有初賽與複賽,優勝者將於閉幕音樂會中,獲得與華岡管絃樂團合作演出之機會。比賽曲目以莫札特早期的鋼琴或弦樂協奏曲為主,此外,在七月五日晚上,名音樂家陳毓襄教授將特別為學員舉辦鋼琴音樂會。

比賽曲目如下;弦樂:海頓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Violin concerto No.1 in C major, 1st mov)與C. P. E. 巴哈A大調大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Cello concerto in A major, 1st mov.),更多更詳細的資訊在下面網址:
http://myweb.hinet.net/home5/kev3469/test/m.htm


點閱人次: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