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親善團企劃文大招生刊物秀能力【系列四】
文/陳建樺     【2005/7/4】友善列印
華岡親善團企劃介紹校園刊物
30日上午,記者身處的親善團研習營正式進入才藝競賽階段。華岡親善團員由於昨日臨時接到介紹學校刊物企劃工作,今日熱度持續發燒,要求分析其它學校介紹刊物的差異,並要比較出國內外多所院校招生刊物內容和設計上的優缺失,藉由吸取它校編排上經驗,提供作為文大招生刊物製作群參考,量身訂做出一本俱有獨特文大風味的優質文大介紹刊物。

除此之外,活動中更讓親善團員們,將各校簡章分析結果於30日發表,作為三天受訓成果驗收的依據。

當親善團員們一接到學校指派之任務,立即做出最快速的應變,彷彿瞬間轉變成為華岡校園介紹刊物企劃團,來自不同科系的團員們開始進行腦力激盪,集思廣益提供許多寶貴意見。

每一個小隊對於成果驗收工作都很重視,各小隊一拿到各個學校招生簡章就開始繃緊神經,把各校簡章內容徹底地看了好幾遍,從頭到尾的檢查每頁設計。

看完世界多所學校介紹刊物之後,團員們馬上拿起麥克筆,把各校編排的缺失跟可以學習改進的地方寫了出來,在紙張上面畫圖、寫字揮灑年輕人的創意跟想法。

除此之外有些成員跑到大忠館的虛擬百花池使用電腦蒐集相關資料,有的小組到圖書館製作power point,團員們都費盡心思,為了下午給評審驗收做最大的努力。

隨著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緊張的報告時刻還是要面對,其中第一小隊就以WE ARE FIRST!WE ARE ONE!的小隊呼,迎接評審嚴格專業的評分。

令記者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有的小隊報告時是用頒獎典禮模式來解說校園簡介優缺點。他們把拿到的四所學校的簡章分為四個名次,依特色來評比,解說這個校園簡章好在那裡,缺失又為何,得到名次的是有那些優點原因,創意十足。

有的小隊則用SWOT分析文大的優點、缺點、機會以及威脅,或是以範本分析校園優缺,力求達到幫助文大改進學校簡章內容,吸引更多學弟妹一起徜徉在美麗的文大校園。

最後親善團員建議是設計簡章上依造不同科系設計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內頁、字體要清晰,拍攝文大景點圖片提昇內頁跟封面紙張質感、展現出文大特色,可以設計國內版給國內學生跟針對外國學生設計國際版給他們閱讀。

建議中也認為,學校招生簡章可以多介紹師長的學經歷或是傑出校友的篇幅吸引學弟妹目光,為了方便同學,可以在設計上提供通往文大的地圖及交通路線,並加以介紹文大附近旅遊景點給參觀的學生,以提供更豐富多元的資訊內容。

記者親身參與發現,華岡親善團員們在發表簡報時,不但展現出個人獨特之才華,也善盡了學習的本分,大將之風不可言喻。總結這次華岡親善團成果,團內可謂臥虎藏龍,相信在這三天華岡親善團研習的體驗後,對於每位新加入團員的人生視野將有更嶄新的領會。



點閱人次: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