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首辦大規模兩岸交流研習營 近三百名菁英共襄盛舉
文/楊玲     【2005/7/4】友善列印
陣容龐大的兩岸研習營在董事長及校長授旗典禮後宣誓出發!
「2005年兩岸e世代大學生暑期文化交流研習營授旗典禮」4日在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行,此次活動共計四梯次,是文大首次舉辦最大規模兩岸交流研習營,超過三百名文大菁英同學共襄盛舉。李天任校長強調,文大菁英學子將在大陸與超過千名之青年學子對談,肩負兩岸文化交流之重責大任。

張鏡湖董事長是促成此次兩岸學子交流之最大功臣,相當看重文大大學菁英團隊赴大陸參訪意義,在兩岸學術交流頻繁積極下,此次不但創下文大暑期交流陣容最龐大的團隊之外,其參加團員均為大學生之首選,並有特殊才藝同學將赴大陸實地表演,為兩岸交流奠基。

張董事長並語重心長說,在目前的兩岸關係下,學生間的文化交流是可以緩和當中的關係,文大與大陸各大專院校長期往來密切交流,也讓大陸官方提供超高名額的學術交流學生。

單單在天津方面的名額即達100人,國台辦則提供給文大200位的名額,這是十分讓人感到高興的事。

李天任校長期許同學說,在這次的旅途中,除了可以豐富自己的暑假生活,親身體驗兩岸學子的相異處外,更可以把自己當成是華岡的親善大使,把文大最好的一面發揚出去,給對岸的菁英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課外組李燕美主任表示,為確保同學有個愉快、安全的大陸旅遊。同學一定要遵守衣、食、住、行以及大陸法律等的生活需知,如機票是來回電子機票、大陸與台灣的電壓有所差異、不得攜帶古董及報紙出境、一般旅客入境大陸需走綠色通道、出境台灣台幣不超過40000元、美金不超過5000元、入境台灣時也不可以攜帶人民幣以及生鮮水果等事項。

這次說明會以第一梯次訪問團的同學為主,出發時間是7月8日至17日,第一天的行程是從台北起飛,入住中華文化學院;第二天是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人民文學出版社主編彌松頤等名人演講;第三天是遊覽長城、天壇等;第四天有參觀琉璃廠、王府井、東華門夜市等;到了最後一天則是快樂的從首都國際機場回程。

本次領隊是由總務長唐彥博擔任。副領隊有舞蹈系主任伍曼麗、公關室主任田昭容。領隊老師是公關室陳素貞。隨團老師包括舞蹈系陳隆蘭、何郁玟、紡工系王權泉、盧翠滋。

第一梯次即有63位菁英參加,包括史研所、生應所、休閒所、建研所、國企所、國文所、大傳系、史學系、企管系、印傳系、地理系、法律系、俄文系、動科系、國貿系、教育系、勞動系、資傳系等系所同學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