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董氏針灸大師齊聚文大 大專針灸研習營開跑
-- 董氏針灸大師齊聚文大 大專針灸研習營開跑
文/黃詠琁  攝影/周立週   【2002/1/29】友善列印
為期四天的大專針灸研習營今日在文大隆重展開。
由中國文化大學中醫藥學研習社主辦的第七屆全國大專針灸研習營,今日(28)於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隆重登場了,為期四天的活動主要在傳揚療效迅速的董氏針灸,發揚其精隨,希冀藉由研習營招徠各地有志青年,切磋琢磨,讓學員學有所用,以達養身、健身之目的。

對於董事針灸相當有成就的大師李國政表示,董事針灸的特色在於其迅速的療效,而其療效除在人身上能明顯看出來外,對於動物也有相同的作用,諸如馬、狗等,可見董事針灸用途之廣、之深。李老師也提醒學員認真思考牆上對聯的意義「養天地之正氣,法古今之針人」,他表示倘若能悟出這話隱含的深意,結合心、氣、針,就能完全理解董氏針灸之義涵了。

另外,始業式上營主任鄞蘭宜除了竭誠歡迎在場學員外,也期許同學要認真學習,並且鼓勵同學要不恥下問,這樣才能滿載而歸。同時,鄞主任也表示,這次研習營所聘請的老師都是箇中好手,對於董氏針灸有深入的研究,期盼同學能把握良機,將插針技術帶回家。

而擁有二十多年歷史的文大中醫藥學研習社社長盧宏銘表示,文大中醫社於寒暑假期間所舉辦的研習營,每次都能吸引不少對於中醫有濃厚興趣的青年學子,今年也不例外,不過由於一些問題,停滯了幾年,今年又能復辦,內心真是十二萬分的高興,同時,盧社長也期盼學員能把握學習機會,「針」有所成。

點閱人次:325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