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邁向國際化跨進一步!「IAICS國際學術研討會」隆重登場
文/楊玲     【2005/7/6】友善列印
本次研討會內容多元豐富,議題涵蓋媒體傳播、資料科技、跨文化、廣告等領域。
文大邁向國際化又跨進一大步!國際非常著名的傳播學會之一「IAICS」6日於文大召開一連3日研討會,世界各國重量級的傳播學者亦會齊聚曉峰國際會議廳菲華樓等共同參與「IAICS國際學術研討會」。本次論文研討內容多元豐富,由媒體主題出發,議題涵蓋媒體傳播、資料科技、跨文化、廣告等領域。

開幕式是由文大校長李天任、傳播學院長沈慧聲及文大負責籌備的共同主席湯允一博士等隆重揭幕。

李天任校長表示,很高興29國300位學者可以齊聚在文大,除了學術上的精采交流外,也希望文大優美的校園可以帶給來賓愉悅的旅行經驗。湯允一博士更詳細地為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一一介紹各場會議地點等。

本次研討會的內容相當多元化,論文內容包括了「團體/組織傳播與文化」、「修辭研究」、「媒體語藝研究」、「語言與文化」、「危險/風險傳播/管理」、「數位傳播與全球化」、「媒體與文化」、「資訊科技與文化」、「跨文化(非)語言傳播」、「人際/跨文化的衝突與協商」、「媒體產業的轉變」、「廣告學與跨國廣告研究」、「廣告/行銷研究」、「電腦中介傳播」等議題。

來自美國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的Hui-Ching Chang教授,The University of Texas El Paso的Kenneth C.C.Yang教授和世新大學新聞學系教授彭懷恩,華東師範大學傳播學院新聞學系的仲富蘭先生等打響研討會議第一炮。精彩的發表、討論、問答等的研討過程,使人感到相當的專業。內容深入,如「Nonverbal Art, Design and Space」、「Technology and Organizational Communication」、「團體/組織傳播與文化」、「修辭研究」等深入議題。

點閱人次: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