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秋」風掃落葉 校園臉都「綠」了
文/吳鎮全     【2005/7/19】友善列印
華岡園丁們,加油!
強颱「秋」海棠逐漸離開台灣,台北市區風平浪靜,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大卻是慘不忍賭。除了滿地落葉、橫躺的樹木、斷臂的樹枝,地面一遍慘「綠」,還有翻跟斗的椅子、機車及滿天飛的磚瓦!連校狗情侶們都躲到大義館的屋簷下避「難」。

全台灣放了一天颱風假,今天大部份縣市恢復正常上班、上課。記者一早騎機車上仰德大道,就為校園內滿地落葉以及斷枝殘骸感到錯愕,原以為臺北市區風雨較小,沒有大災情,想不到山區竟是另一個光景。

中午記者帶著相機在校園內外走了一圈,簡直可用八個字「滿目瘡痍,怵目驚心」來形容。首先在光華路26巷,也就是學生機車停車場旁那條消防通道,兩旁大樹紛紛橫躺路上。當記者拿出相機按下快門的同時,一個騎機車的阿伯硬生生的從樹幹上掠過,衝了過來。風雨過後的校園,不僅凌亂,更是險象環生。

沿著光華路往校園方向走,沿途滿是被風吹落的招牌及倒掉的機車,曉峰館後面的空地更是佈滿磚瓦,抬頭一看,八、九樓竟然還有搖搖欲墜的磚瓦,稍一不留神,可能就會被磚瓦擊中,這也難怪校方會將此地圍起來,進了校園後,也是滿地落葉、樹木,甚至長椅都被連根拔起。

雖然「海棠」颱風肆虐,讓校園凌亂不已,但幸好還有「華岡園丁」冒著小雨整頓「風」後的校園,恢復成整齊美麗的景緻,謝謝這些華岡園丁們,加油!

點閱人次: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