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開會也會很有趣 諍議社教你會議必殺技
-- 文大社團巡禮-- 諍議社
文/楊玲     【2005/7/28】友善列印
來一趟諍議社吧!讓會議變得「諍」有意思!
一場沒有意義的會議,等於浪費分秒必爭的人生!回顧你人生這些年,是否也是埋沒於這些死氣沉沉的會議殘渣當中呢﹖喘一口氣喝一杯茶吧!讓文大諍議社為你解說一些開會必殺技,使你在會議當中能夠如魚得水!

根據一般開會的經驗,通常是無聊而且枯燥,主席一個人在台上喊的聲嘶力竭,台下的人也不一定回應他。文大諍議社最大的特色,是培養同學在一定的議事規則的基本上,教導成員開會技巧與知識,讓大家知道如何有效率地把會議完成。同時,也使社員在開會時可以勇敢發言,以正確的方式爭取該有權益!

名議事規則講師兼僑光技術學院學務長吳威志便是諍議社出身。吳威志老師更強調,議事規則看似枯燥的課程,其實在於日常生活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們學習過後,開會也會成為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吳威志老師指出,一個好的會議秩序,最好每個會員略知一些議事規則並具有分析歸納能力及溝通的技巧。而個人操守也是很重要,準時出席、不斷的省思問題及將心比心等,都是使會議進行順利之秘訣。

而諍議社為了可以把議事規則的精神帶到大家身上,他們也承辦了全校性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議事規則研習營」。其課程內容主要是以教授基本議事規則為主,例如各樣的動議執行、如何當主席、開會禮儀等等。每年的學員都爆滿且場場叫好。很多社團系學會都紛紛將社員前往學習,是文大具特色的研習營之一。

其實開會並沒有那麼可怕,會議本來就是一個讓所有人可以發表意見的園地。不管是贊成或是反對的意見,都要勇敢的合理表達出去,這樣才能達到開會意義,使最多人的意見可以被聽取、採納與執行。想知道更多關於開會的必殺招,可前往諍議社網址http://club.pccu.edu.tw/a170/查詢。

點閱人次: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