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洋音樂祭延期 不減音樂信徒熱血
文/吳鎮全     【2005/7/21】友善列印
第六屆海洋音樂祭因海棠颱風影響延後至八月三日至七日。
豔陽、熱浪、搖滾、蔚藍、海風、沙灘,每年暑假於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都吸引數十萬音樂信徒前往朝聖。今年海洋音樂祭原訂於7月20日舉辦,因海棠颱風影響延後至8月3日至7日。文大除了不少同學參與外,詞曲創作社「點點點樂團」也將在小舞台表演。

海洋音樂祭的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去年開始與7-ELEVEN合辦,在廣大的宣傳效果下吸引了35萬人次。相較往年僅有三天活動,今年特地延長為五天,活動每天都有不同主題,包括「海洋之星」、「獨立女皇」、「海洋國際日」、「海洋大賞」及「續攤」等,7-ELEVEN更於每天晚上七點十一分施放煙火秀。

今年報名「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創作團體暴增近200件,入圍決賽的十組樂團除了已經小有名氣的教練、螺絲釘、拾參等樂團外,還有曾在文大表演過的FORMULA樂團。國外樂團部分,日本知名樂團「蹦蹦衛星」(Boom Boom Satellites)也將首度來台演出。

「海洋音樂祭已經成為我每年暑假固定的行程,」經濟四也是前小市民樂團吉他手吳翔風說:「音樂跟海洋的結合絕對比窩在家吹冷氣還舒服。」吳翔風表示,自從加入文大吉他社後就開始參加海洋音樂祭,今年已第四年仍不減熱情。

會計一何雅涵則對海洋音樂祭充滿期待,她表示,去年才知道有海洋音樂祭這個活動,不過那時才剛高中畢業,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年則已經號召一群喜歡音樂的大學同學共襄盛舉。何雅涵說:「希望五月天不要因為延期而取消表演。」不過她可能要失望了,據媒體報導五月天八月將有赴大陸的行程。

海洋音樂祭也是地下樂團躍往大舞台的門檻,除了陳綺貞、夾子電動大樂隊、旺福、Tizzy Bac,還包括近年的六甲、潑猴等樂團都相繼發片。另外文大詞曲創作社出身的「拖拉庫」也曾參加過海洋音樂祭,而今年詞曲創作社「點點點樂團」也入圍小舞台的演出。

原先台北縣府預定將海洋音樂祭延後一週,也就是在七月底舉行。不過卻與同是搖滾音樂性質的「乙酉年野台開唱(FORMOZ FESTIVAL 2005)」互相衝突,唯恐樂迷無法兩地兼顧,所以延到八月舉行,熱愛搖滾樂的你可別再錯過了。

點閱人次: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