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預官考試 文大校方將傾全力至考區服務
-- 預官考試 文大校方將傾全力至考區服務
文/黃詠琁  攝影/蘇迎晨   【2002/1/31】友善列印
軍訓室教官游文平提醒同學注意考試答題時間的適當分配。
這個星期五(1日)是預官考選日,有別於以往,今年考選新規定考生考上當年即須入營,不能保留資格。也許正因著這個原因,中國文化大學學生今年報考義務役預官及義務役士官的考試人數由去年的七百多人明顯下降至三百多人。不過,校方仍舊會到文大學生所在考場中山女高替考生加油打氣,同時也協助考生處理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

軍訓室教官游文平表示,預官考試是個相當不錯的服役方式,除了比較輕鬆外,薪資也比較高,因此,校方一直很鼓勵同學報考,軍訓課時也會大力宣傳,提供同學升學以外的另一項管道,另外,這也是個勵志從軍者軍旅生涯很好的開始。同時,游文平也表示,每年學校都會安排老師為考生做輔導,今年辦了三場講座,目的是希望能助同學一臂之力,順利考取。

另外,游文平也呼籲文大考生,考試前一晚要早點兒睡,切忌遲到,只要平時用功準備,考試時保持一顆平靜的心,切勿過分緊張,時間掌控要恰當,相信必能榜上有名。游文平也指出,考試當天校長及學校相關人員都會到場陪考,倘若真遇到突發狀況,可找校方幫忙處理,校務人員將會竭誠為考生服務。

預官招考對象為大學及研究所當年畢業之役男,只要符合常備兵役體格標準、在校未曾犯大過以上處分、在校四學期軍訓成績70分以上、未曾犯刑案即有報考資格。考試科目有智力測驗、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憲法與立國精神及計算機概論),而考場共分台北、台中、高雄等三考區。欲知相關考訊可上考選部預官考試網站查詢或至軍訓室詢問。


點閱人次: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