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洪充惠代表全國參與2005亞洲未來領袖研習營
文/吳鎮全     【2005/7/28】友善列印
首屆研習營透過研討會及其學術企業參訪,培養精英們領袖服務及其獨特領導精神氣質。
第一屆2005亞洲未來領袖研習營7月14日到20日於韓國首爾舉辦,領袖營參與成員均為亞洲各國學生菁英,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洪充惠以其高學術成績及其各項優異表現,在各大專院校報名學生中脫穎而出,成為亞洲領袖營第一屆菁英成員。

首屆菁英研習營吸引全亞洲各國大專院校菁英人才參與,透過研討會及其學術企業參訪,培養領袖服務及其獨特領導精神氣質。

台灣則有十所大學各推派一名同學參加甄選,但僅只有四位代表可獲參加,文大國樂系畢業的洪充惠同學脫穎而出,其餘三位還包括了銘傳大學、師範大學及政大各一名同學,出席參與韓國首爾的菁英研習營。

今年研習營過程參觀了三星電子、KIA韓國汽車等各知名工業企業大廠,透過現場的參觀生產線及其負責人的工業流程解說,使研習營同學充份了解企業經營的困境及優勢,甚或是企業經營的訣竅,希望在這樣的解說過程中,培養未來亞洲精英氣質。

此外,研習過程學術及企業參訪並重,在參訪企業後,也同步拜訪漢城大學、嶺南大學,了解韓國企業與學校之間的關係,因嶺南大學與文大乃為姊妹校,交誼非比尋常。

他鄉遇故友,拜訪過程,嶺南大學國際交流組的老師除鼓勵洪充惠同學之外,還特別準備禮物,請洪充惠同學轉交文大國際合作組,也希望雙方兩校多參訪交流。

在參觀各大企業工廠,也就是三星電子、KIA汽車的時候,洪充惠發現,韓國人愛用國貨,對其本土產品支持度高,相對提升了韓國企業工廠的競爭力,這給了台灣人很大的啟示,韓國曾受亞洲金融風暴衝擊,經濟一落千丈,但短短不到七年的時間,韓國經濟起飛令人咋舌,韓劇不但席捲亞洲各國,其出產的機械商品更幾乎逼近日本貨,處處韓貨,韓流之風湧至。

台灣這幾年受韓國文化甚深,這對兩國交流雖有好處,但洪充惠認為,台灣唯有自信自立,才有機會站上世界舞台,愛用國貨是值得台灣人學習的!


洪充惠也表示,這一趟下來深識各國精英,其中不乏有志向成為國家總統的。甚至比起其他國家相對落後的越南、泰國,其參與代表也是充滿自信。

洪充惠認為跟韓國比較起來,台灣應該積極推廣現代化,發揚自己的民族特性,培養不認輸的心理,此將可提升台灣企業以及教育。

點閱人次: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