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北京團帶你四處逛透透 好吃好玩風光一級棒
文/楊玲  攝影/顏維徹   【2005/7/25】友善列印
開創文大人新視野 記者帶你遊北京
文大首辦「2005年兩岸e世代大學生暑期文化交流研習營」第一梯次北京之旅,你知道把一隻炸海星吃下去的感覺如何﹖你認識長得超像關穎的北大美女嗎﹖或看看人文薈萃的北京大學校園呢﹖文大北京團帶你到處逛透透!



之一:遼闊的天地與王府井美食街

遨遊北京名勝古蹟,是本次旅程的重點之行。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當站在長城與天壇的遼闊無際前,心中頓時對先祖肅然起敬。尤其是在綿延不斷的長城前,真的是感慨起人類之渺小!站在巨龍的肩上,文大同學看得更高更遠!

北京名勝重鎮多不勝數,具有藏傳佛教特色的雍和宮、史上最大貪官和坤豪華奢靡的恭王府、氣勢磅礡的紫禁城及樹立人民紀念碑的天安門廣場等等更是不可以不參訪的地點。

當然,北京的美食也是遠近馳名。在王府井大街上,有一種著名的小吃—炸海星。一個猶如巴掌一樣大的海星,一個賣台幣60塊左右。很值得遠道而來的客人品嚐一番呢!另外,在著名的荷花市場的湖邊,有著跟台灣夜生活一樣多酒吧林立,非常具有特色!

之二:「一塌糊塗」的頂尖學府

這次也參觀了周恩來的母校南開大學,當看到「我是愛南開大學的」,使人不禁莞爾一笑,漸漸地遙想起那個意氣煥發的時代!而北京大學不僅是這次參觀的重點,更是整個大陸人文薈萃的重鎮,每個在裡面的學生都是13億人口裡菁英中的菁英。而且誰說名校沒美女,這次文大同學更遇到一位叫白雲的廣告系導遊美女,而且長的很像台灣名模關穎喔!

北京大學的「一塔湖圖」非常有名,取「一塌糊塗」的諧音,意指北大的三個著名景點﹕博雅塔、未名湖、圖書館。博雅塔是80年前為用水而建的水塔,長的很像雷峰塔;未名湖則是一座大湖;而圖書館則是號稱亞洲第一大圖書館!

而名學者演講更是叫人拍案叫絕!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談台灣學生赴大陸求學與就業概況」、人民文學出版社主編彌松頤談「中國民俗文化」及中國京劇院藝術顧問宋峰先生的「京劇漫談」等,都是相當專業且精彩絕倫的!

之三:驚豔之旅 文大新視野

這次的北京之旅,開始與結終同樣「精彩」!抵達時當飛機降落,北京遼闊的天地令人為之驚艷;而結終時則為遇出亂流而心驚膽跳,所幸還是平安回來!7月8日至17日這十天,為一群文大學生開啟了新的視野!


點閱人次:38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