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學術殿堂才子多 帶你遨遊星座大觀園
文/楊玲     【2005/7/26】友善列印
在莘莘學子眼中,這些學者除了散發個人魅力外,更以真才實學讓人欽佩。
文大校園有著「美哉中華鳳鳴高岡」的美譽,學術風氣十分濃郁的12學院中,你想要探究其中的學術巨匠之特質嗎﹖記者以星座特質作分類,為你揭開院長主任這些學者的個人魅力!



射手座的學者巨匠獨佔鰲頭,以12位遙遙領先其他星座。具有果決判斷力的射手座的名學者,包括農學院長吳功顯、教育學院長歐陽教、美國所長陳毓鈞、哲學系主任姜允明、日文系主任陳鵬仁、物理系主任黃信健、國貿系主任柯勝輝、食營系主任楊開聰、紡工系主任邢文灝、舞蹈系主任伍曼麗、景觀系主任郭瓊瑩等。

水瓶座的學者具有創新、博愛的特質。他們以8人的姿態居佔第二名,包括應用化學所長靳宗玫、運動教練研究所長江界山、德文系主任張佳珍、經濟系主任周宜魁、美術系主任李福臻、教育系主任滕春興、動物科學系主任林棟雍、新聞系代主任徐振興等。

而由於文大的科系多及資源豐富下,吸引各方著名學者來任教。第三名的星座就有4個,包括金牛座、雙子座、天蠍座及雙魚座。

金牛座的名儒者有著踏實認真的個性,包括理學院長劉廣英、社科學院長江炳倫、大陸所長高輝、大氣系主任余嘉裕、地質系主任魏稽生等。

雙子座的儒林聰明健談,包括文學院長王吉林、藝術學院長陳藍吾、生物科技研究所長黃士穎、中文所長劉兆祐、地理所長薛益忠等。

天蠍座的有名學者則具有深謀遠慮的特質,包括商學院長兼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長林彩梅、新聞暨傳播學院長沈慧聲、社福系主任郭靜晃、中國音樂系主任樊慰慈等。

雙魚座的學術巨匠則是相當溫文有禮,包括外國語文學院長楊萬運、史學系主任王綱領、企管系主任楊台寧、電機系主任劉宗慶等。

當然,文大這座學術殿堂,吸引的學者何止這些。其他的星座也平均分佈各名家學者,如很有衝勁的牡羊座有政治系主任楊泰順、細心的巨蟹座有材料科學與奈米科技研究所長李豐明。

又如精明能幹的獅子座有會計系主任李慕萱、做事追求完美的處女座有英文系主任姚崇昆、和諧度高的天秤座有英國語文所長滕以魯、謹慎個性著名的有法學院長姚思遠等等!

點閱人次: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