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文大社團多元化 彩繪學子們大學生活
-- 文大社團巡禮系列報導序曲
文/張婉甄     【2005/7/27】友善列印
社團活動多采多姿 豐富大學生活
拋開聯考的壓力,即將成為校園新鮮人的你要如何彩繪未來的大學生活?「社團、愛情、課業」是讓大學生活多采多姿的3個必修學分,不過,愛情靠緣份,課業靠努力,惟有社團是學子們可以自由選擇與發揮的空間,因此,華夏導報深入文大社團,幫助學子們尋找適合揮灑自我青春的舞台。

文大社團約莫160個,依據社團的種類及成立目的可分為多個不同類別,如「生命關懷類」是以宗教哲理或天文占卜為主,其中慈青社雖以推動慈濟證嚴法師的慈悲理念為主,但亦具有服務性質,定期舉辦青年志工的服務活動,讓參與同學能真正體會奉獻的精神。

「服務類」社團的特色則以服務鄉里為主,社團內的夥伴因為曾共同經歷甘苦患難兼具的嚴格訓練,彼此間激發出濃厚的友誼與服務精神。每逢寒暑假期,當一般學生忙於打工或旅遊時,隊員們則是犧牲自己的假期出隊為偏遠地區學童帶來歡笑。對於熱衷政治參與和思想精要的同學,可以選擇「思潮類」社團。而想要在課餘擁有更充實的休閒娛樂,則可加入「康樂類」社團,保證讓你擁有活力的元氣喔!

「學藝類」社團適合對藝術文化等靜態活動有興趣的人,如攝影社、廣告設計社、彩妝社等,讓你化身多才多藝的全能學子。若是喜愛動態活動的人,「體能類」社團一定能滿足你好動的心,登山社帶你感受山峰的壯碩與溪湖的清涼,健身聯誼、國術、空手道社等的體能訓練,不僅可以習得防身術,更能幫助愛美的女生保持窈窕身材或讓男生擁有虎背熊腰。

另外,很多人可能都有相同經驗,在未踏進學校前早已接到學長姐們關心問候的電話,沒錯,這就是系學會為新鮮人接風的第一招。「系學會」是大學新鮮人進入校園後接觸的第一個社團,而當菜鳥變成老鳥後,與你共同迎向畢業的「畢輔會」則是大學生涯尾聲為你舉行一系列熱鬧歡騰畢業禮的社團。

想要知道更多文大社團的詳細資訊嗎?請跟著華夏導報一起深入校園進行社團巡禮,一定能讓你有更多體會。另外,記者提醒你,在參與社團活動之餘,要記得大學不是由你玩四年,千萬別忘了課業學分與社團學分一樣重要喔!

點閱人次: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