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台獨有文藝系學會 邀你「藝」遊現代文豪培植園
-- 文大社團巡禮--文藝學會
文/楊玲     【2005/7/27】友善列印
當你發覺你的心,想說一些話時,何妨,用你纖巧的筆心,把她留住呢!
「相思的時候是酸的,單抽著一根神經,像抽紗似的,你每呼吸一次,它就抽動一次,可是你又沒辦法不呼吸。」徐志摩如是說。這樣美麗的句子,你是否在夜深人靜之時,也為之動弦呢﹖這樣活潑的形容詞,你是否也想沾上一點靈思呢﹖全台灣只有文大獨有的文藝系學會,為你一窺現代文豪真性情!

跳躍的文思,需要的是大量文字的渲染。以現代創作為主的中文系文藝組同學,在古色古香的大典館中,耳濡目染小說、散文、新詩、戲劇等實用理論並重的課程。除了讀本中的薰陶外,由文藝組同學負責統籌的文藝學會也致力為系上同學寓教於樂,舉辦很多文藝相關活動,使同學可以把文學融入生活中,讓生命更多采多姿。文藝傳統四大活動,分別是「文藝之夜」、「文藝獎」、「書展」、「詩展」。

「文藝之夜」與「詩展」都是系上同學把文藝搬上舞台的大膽演出。前者藉以有趣特別的演出,展示文藝人的才藝,如火球舞、戲劇、自彈自唱、舞蹈等等。後者是發表個人詩集、裝置藝術最好的時機,同時也為解開詩這種文學神秘面紗,以詩劇多元創作形式發揚其精神!

「文藝獎」是系上的大事,鼓勵許多未來名作家的創作園地,像曾獲時報文學獎的系上著名作家駱以軍、後山文藝獎得主廖大期等人,便是在學生時代就不斷發表其作品了!「書展」則是帶動全校同學閱讀風氣的好時機,也讓系上同學多了接觸出版社書店等機會,開啟了新視野。

成立於民國58年,至今已有30多年歷史的文藝組,更曾邀請過無數有名的藝術家作家來演講任教,如蔡明亮、張大春、駱以軍、網路8p等等。想知道更多關於文藝組的美麗芳蹤,可至文藝學會全球網站http://club.pccu.edu.tw/a037/查詢。


點閱人次: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