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交通規定上路,往來陽明山汽機車族需 24H開頭燈!
文/莊之淵     【2005/8/2】友善列印
往來陽明山道路開車族需24小時開頭前燈!(圖片來源:http://www.ymsnp.gov.tw/)
文大生輔組呼籲,新交通規定開始執行了,自8月1日起,行駛陽明山各重要道路時,不論何時,汽機車族都需24H全天候開頭燈,否則將被處罰600至1200元的交通罰金。為提醒開車族,文大自即日起將密集宣傳,除在文大校區重要路口警示宣傳外,還將透過校區大門口警衛口頭宣傳,避免開車師生因一時大意遭到罰款!

根據新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如果駕駛人開車經過台北市陽明山的仰德大道、陽金公路、格致路、陽明路和百拉卡公路時,都必須24小時開頭燈,此外,行駛到隧道、調撥車道、車行地下道和涵洞時,駕駛人也要記得開燈,否則就會收到600元至1200元間的交通罰單。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8月1日開始,車經過台北市的隧道、調撥車道、車行地下道和涵洞時,駕駛人要記得全天都開大燈,此外,陽明山仰德大道等5個路段,也要記得開燈,不然就會被交通大隊取締、開罰單,為了避免文大人被罰款,文大人最好要特別記住這項交通新規則。:

94學年文大學生會長楊玲表示,她很贊成政府有這樣的措施。因為文大位處於陽明山上,山路很多都是彎曲崎嶇,有時候在過馬路或轉彎時,山路或有一些死角是很容易發生意外!尤其是在天氣狀況不佳時,特別容易出狀況。現在駕駛必須要全天候開頭燈,有一種警惕行人的作用,可以保障學生的安全!

點閱人次:46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