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主任秘書交接儀式 陳金雄以「學習、成長、服務」精神再出發
文/劉芳汝  攝影/顏維徹   【2005/8/2】友善列印
新舊主任秘書交接儀式場面在溫馨與歡笑聲交織下落幕。
文大近日人事異動頻繁,來自各方的精英人才接手成為新一代的行政長官,為文大注入欣欣向榮的活力與朝氣。主任秘書交接儀式2日上午於大恩第一會議廳舉行,校內各階層主管皆出席這次交接盛事,並由校長主持。校長幽默風趣的對話使嚴肅的交接儀式頓時充滿笑聲;新就任的主任秘書陳金雄強調以「學習、成長、服務」積極的態度,為文大校務帶來新氣象。

在李天任校長溫馨活潑的主持下開始了主任秘書交接儀式,校長代表文大同仁感謝卸任主任秘書劉勝墩對文大秘書處的貢獻,同仁們懷抱著感謝的心情歡送劉主秘,感念他為秘書處創下人事空前精簡之紀錄。在文大服務期間,劉主任秘書每天繁忙於校務與堆積如山的公文,使得校務得以順利進行,辛苦的程度無以言喻。

卸任主秘劉勝墩表示這是他首次參加這樣的盛會,他十分感謝校長對下屬的體恤,由於身體不適而未能留任主祕一職,他也貼心的叮嚀仍然在校服務的同事們保重身體,並祝福新任主秘工作能夠順心愉快。

新任主任秘書陳金雄的履歷十分豐富,能力也嘎嘎叫;其在師大任教期間,每3年升等一級;也曾先後出任師大中文系助教、僑大先修班校長、成功大學夜間部主任、高雄縣樹人醫專校長以及前教育部長吳京之主任秘書等職務,經驗之豐富可見一般。

 陳主秘說,文大校友滿天下,且都是國家各重要單位的菁英,對於能替文大服務感到十分光榮,日前才答應要接任主秘一職,即有文大博士班校友拿最新一期的校刊「文大校訓」給他,透過這個刊物,深入了解文大人情事物,也讓他對學校發展與各項校務活動有了最新的認識。

李校長也提到,文大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傳播媒體,不但自製校園新聞播放,連每一期的文大校訊平面媒體也都是靠學生採訪寫作完成,甚至還可以製作大型的轉播會,其專業學術地位其它大專院校難以超越。

陳主秘也對文大有著好山好水的印象,因此被各界譽為「台灣第一學府」,期望未來秉持著「學習、成長、服務」的精神替文大秘書處服務。交接儀式在校長詼諧的對話下讓過程進行時充滿著歡笑與融洽。在新舊主秘交接時場面更是充滿溫馨,象徵著薪火相傳的希望與感動。

點閱人次:34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