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內外3校教授 至文大搜尋明日舞星
文/華夏導報     【2005/8/3】友善列印
白衣黑褲者為劉教授,水藍衣白長裙者為張教授,短袖衣者為姚教授
加拿大國立芭蕾舞蹈學院教授張鐵均、台藝大舞蹈系教授姚蕙玲、台大經濟系教授劉鶯釧等3人代表一總部設於紐約的華語電視台,於3日上午10點左右連秧至文大舞蹈系尋找明日舞星。除了文大外,她們還將至其他設有舞蹈系所的大專院校及舞團尋找優秀舞者,組成民族舞團,在該電視台籌劃的2006新年晚會中表演,並進行全球巡迴公演。

電視台駐台代表,同時也是台大經濟系教授劉鶯釧表示,該台節目在全球各地都有播放,每逢新年時,均會籌辦晚會節目來慶祝,明(2006)年是第三屆晚會,預計將盛大舉辦。由於前兩屆晚會的舞蹈表演皆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擔綱演出,但第三屆晚會則打破此限制,不侷限單一院校的舞者,只要表現優秀者,即可入選為舞團成員。本次晚會表演以「正統或傳統之中華神、佛文化」為主題,預計自2006年5月表演到過年後,全球將巡迴公演超過15個城市以上,其中在台北就有2場。

從大陸移民至Toronto的張鐵均教授已有25年教舞經驗,她表示台灣真是一個寶島,人民相當熱情友善,風景也非常優美,尤其是文大坐擁群山,校園景色更是怡人。此外,她覺得舞蹈系學生相當優秀,不僅表演非常專業精湛,態度也很努力認真,基礎亦頗紮實。透過系展時拍攝的影片,她認為舞蹈系學生在編舞時展現出豐富的想像力及創作力。

前文大舞蹈系教授、現於台藝大教授古典芭蕾的姚蕙玲說,「幾乎每年都會回來文大欣賞舞蹈系的表演,」她覺得現在的學生聰穎且進步快,獲得的資訊也多,種種內外在條件都很充足,未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也因此,她勉勵正在上課的學生,要利用在校內上課的時間,好好將基本功夫鍛鍊紮實,並找出自己的方向,是要走芭蕾舞、現代舞、或是民族舞等等?她相信只要學生好好用心加油,在畢業後自然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電視台網址http://www.ntdtv.com/xtr/firstPage.htm,欲加入舞團者可上網查詢詳細資料。



點閱人次: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