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追尋文化脈絡 紀錄人文變遷 融合現代藝術 「台北當代藝術館」
-- 追尋文化脈絡 紀錄人文變遷 融合現代藝術 「台北當代藝術館」
文/吳淑娟  攝影/吳淑娟、顏逢緯   【2002/2/1】友善列印
紀錄了台北人文變遷的台北當代藝術館,在1996年被評為市定古蹟。
見證了台北人文變遷的台北當代藝術館,在日據時代原是建成小學校,國民政府撥遷來台後,作為台北市政府辦公室,台北市政府在此經歷四十年,二十任的十五位市長,後因城市的快速發展,舊市府的館舍不敷使用,遂遷入新館舍,原先的市定古蹟走入新世紀後,結合了藝術、古蹟、科技,成為現在的「台北當代藝術館」。

這次參展作品是以藝術家新觀點或當下的心靈體驗來表現。台北當代藝術館試圖從多元化、新鮮感、趣味化的創作視野,來傳達出當代的視覺驚豔,及現代藝術家的心靈想像。現代藝術拓展了民眾心靈另一度空間,以生活化的各種題材及媒介,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現今成為民眾另一個藝文的天地的當代藝術館。即日起,至2月24日,以歡樂迷宮為主題,分別以「e樂園」、「再現童年」為子題,顛覆一般人對於「樂園」與「童年」的定義,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自行前往參觀。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周一休館。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電話:02 2552 3721
交通:搭捷運淡水線至中山站,面對衣蝶百貨,右轉步行五分鐘即可。

點閱人次:29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