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思潮類社團》七大社團思考訓練「潮」你洶湧!
-- --社團巡禮新生篇系列
文/楊玲     【2005/8/9】友善列印
大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是別人帶也帶不走的竇藏!
「我思故我在」笛卡妙雋永的金句永留人心。人人都想變聰明,但聰明總不是從天而降的。想要變得更聰明﹖想擁有陳水扁的聰明腦袋瓜﹖想知道馬英九如何對北市運籌帷幄思維﹖想把自己美妙的思緒付之於世卻言不及意﹖文大思潮性社團給你通往聰明的竅門!

文大思潮類社團包括台灣進步青年社、至善青年社、國際法學社、都市關懷服務社、華岡詩社、華岡演辯社、鳳鳴吟社等,個個社團精英多,獨立思維訓練讓他們創造出各自揮灑的空間。

其中台灣進步青年社與至善青年社是透過一連串政治、學術、聯誼等多元性質的活動,讓社員從中增加知識與智慧、提昇競爭力,培育台灣二十一世紀公共事務領域領導菁英,如台灣進步青年社曾邀請台北縣長蘇貞昌、立法委員蕭美琴和蔡英文等蒞臨演講。

另外國際法學社與演辯社員以優卓國際觀及語言能力見稱。尤其是國際法學社,他們每年都會參加國際法律學生協會主辦的傑賽普模擬國際法庭辯論賽—台灣地區預賽。而且歷年表現相當優秀,曾獲得冠軍、書狀第三名等佳績。而他們對於國際法學的熱愛,辯論的熱衷等,都養成了屬於他們的思考邏輯,非常傑出!

除了公共事務與語言技巧的思維開拓以外,真善美的藝術思維呈現也是相當重要。而華岡詩社與鳳鳴吟社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前者以現代詩創作為主,以「採舊詩之精華,結新詩之奇葩」自許,鼓勵同學把心底真正的聲音,以精確的文字,豐富的想像及多元化的思維方式展現出來。像陳明台、蔣勳、林鋒雄、龔顯宗、楊拯華等名詩人更是華岡詩社的發起及代表人物。

鳳鳴吟社則以吟唱古典詩詞、以文會友為主。除了發揚中國傳統文學之內涵,體驗傳統聲律之美外,更將傳統古典詩歌吟唱美之印象,深植參與活動的學生心中,使其得到了美的薰陶,更懂得由內而外展現光華出來。如其名字便是由中文系前主任羅敬之教授所命名,乃取自「美哉中華,鳳鳴高岡」了!

文大思潮類社團個個優質,想成為聰明一族的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去報名參與吧!

點閱人次: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