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藝類社團》讓你生活變得更美麗! 才「藝」洋溢自信闖四年
-- -- --社團巡禮新生篇系列
文/廖珮君     【2005/8/10】友善列印
歡迎加入學藝類社團 一起成為才藝高手
你喜歡拿著相機上山下海捕捉美麗的畫面嗎?你想成為韓劇「大長今」裡精通藥理和醫理的女主角嗎?看到電視上女藝人們的流行彩妝時,你是否也想同她們一樣,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呢?或是你希望在夏日午后,啜一口自己泡的清茶,感受輕鬆悠閒的心情呢?快來加入學藝類社團吧!不僅讓你習得專長和技能,更能淘治性情,讓生活多一點豐富的味道。

目前文大的學藝類社團有AIESEC經濟商管研究社、大地領隊群、中國工程師學會文大分會、中醫藥研究社、卡通漫畫社、自然風社、吧檯工作社、哈客社、軍事研習社、彩妝研習社、插花社、華岡茶藝研究社、華岡電腦研習社、華岡攝影社、廣告設計社等共15個。

每一個社團的成立宗旨均不同,不僅幫助文大學子們發展興趣,擁有一技之長,有些還能成為未來進入職場的有利條件。像是AIESEC經濟商管研究社為一全球性的社團,透過國際研習生交換計劃、各種訓練營隊及企劃專案等方式,培育社員的管理技能與工作經驗。而電腦研習社則是藉由多種電腦專業課程,讓不是資訊相關科系的同學,也能自己寫程式架網頁,化身電腦高手。至於順應旅遊風氣日盛而成立的大地領隊群,其目的則在於培養優質領隊,讓旅遊變得更有趣。

另外,比較特別的像是哈客社,除了教你說客家話外,還帶你了解客家的歷史與文化,深入了解不同族群的生活樣貌。至於自然風社則像個野外調查小組,帶著社員深入接觸大自然,認識不同動植物及生態環境,進而落實環保、保育的理念,在因工業化而致污染越來越多的今日,顯得更為重要。

如果說校園生活是一面大海,那麼社團便是徜徉其上的風帆,帶領著年輕學子們朝向豐富多采的港口邁進,來到文大的新鮮人們,千萬不可以放棄手上的船票,盡情彩繪未來的大學生活。

更多學藝類社團的介紹,請上文大課指組網站:http://db.pccu.edu.tw/cufa/cufaSystem/group/group.asp。

點閱人次: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