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慈幼安老–慈安社
-- 慈幼安老–慈安社
文/姚珮華  攝影/慈安社提供   【2002/2/4】友善列印
紅色的社服代表了慈安社誠摯的熱情!
文化大學華岡慈安社創立迄今為第三十一屆,是屬於一個服務性社團,主要是利用課餘的時間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並藉由實際的工作過程當中,達到社員的自我成長以及增進彼此間的相互砥礪,透過實際的付出與互動不僅讓你學得更多也豐富了涵養。

社員平常都有集訓,在集訓時學長姐會教導新夥伴很多東西,最精彩的是會定期舉辦成長營、時間管理講座、提昇EQ講座等一系列的活動,讓每個夥伴從實際的參與中來提昇自我學習;並於學期結束時舉行總檢,以審合社員自身的學期成果,以保障服務效能,如此謹慎的過程,在在都代表了慈安社的用心,而紅色的社服更象徵了每位夥伴一次次的成長和歷練。

慈安社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為宗旨,社內主要分成「平時服務隊」和「假期服務隊」來執行服務的熱忱,「平時服務隊」秉持著慈幼安老的理念,按期訪視諸多機構,例如:陽明老人公寓、淡水仁濟安老,以簡單的帶動唱或吟唱懷念老歌、陪伴阿公阿嬤下棋、聊天;也到育幼院服務,培養孩子們相互關懷、幫忙照顧小朋友們等等,藉由付出自己的力量來使社會多一份溫情。

其次是「假期服務隊」,利用寒假及暑假出隊,到台灣各處與偏遠地區的學校為小朋友舉辦活動,例如出隊到宜蘭縣五結鄉的中興國小,舉行育樂營使小朋友對故鄉資源和民俗文物有所瞭解,並且啟發孩子們的智識及闊展視野,透過活動進而培養孩子們團結合作的精神。

  慈安社的社員們都是具有服務熱誠的華岡青年,若您也想要奉獻您的愛心及關懷,歡迎您的加入,為我們的社會盡一份應盡的努力,慈安社確實做到了!


點閱人次: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