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區青年國是會議落幕 相約全國大會見!
-- --2005年青年國是會議圓滿寫下句點 感恩再見滿回憶
文/張婉甄     【2005/8/15】友善列印
國是會議合照留影 爭取最後相處的點滴時光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青年公民們依依不捨的對著文大服務團隊的工作人員們給予最誠摯的讚許,感謝大家三天來的協助,跟大家約定全國大會時再相見!



2005青年國是會議14日晚間正式落幕,在一連串思辯、對話的過程中,青年公民學習到對於不同議題的深入剖析,與不同立場和主張的人以和平、共善的方式進行對話。14日晚間,當進行完最後一場小組討論時,青年公民們似乎完成了屬於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大家收起疲憊的心,開始選舉將要代表北區青年公民們到全國會議的最佳人選。

代表進入全國會議的青年公民身負重任,因為他們必須將不同的理念與心聲傳達給總統與政府首長,即便如此青年公民們依然抱持著熱情與活力接下傳承的棒子,整裝待發為下一個民主進程而努力。

閉幕會上,鄭麗君主委以感性的口吻對大家說,2005青年國是會議讓民主植基在公民的「共識」上,因為能有共識,不同立場與主張的人能尊重差異,期盼民主的果實在台灣開花結果。

鄭主委認為,青年們要面對時代的挑戰時間已經不夠了,台灣民主轉型歷經了20年,還必須提升民主的內涵,因為台灣的民主仍是脆弱的,還需要學習與成長。就像是嬰兒的成長,必須從聆聽與思辯開始學習。

台灣走過了2004年的動盪與不安,由於「共善」與「共識」的價值讓台灣的民主產生了免疫力。青年們三天以來的感情已可證明,不論多大的挑戰與衝突,都可以化為凝聚力凝聚共識,稟持追求共善的原則團結走向未來。

「努力是值得的!」鄭主委再次感謝大家,期盼在青年公民的努力下,找回民主最樸素的精神。走過威權,所處的是全新的民主時代,青年們回到社會、學校應帶領大家繼續發揚,因為青年公民的民主素養決定未來的走向。

2005青年國是會議充分的展現了青年們的熱情與理性,「公民對話圈」的形式或許是本次大會成功的關鍵之一。「公民對話圈」讓多數人共同討論一個主題,接納不同的主張與觀點,期盼這個願景能不斷延續,將青年們串連在一起。

最後鄭主委熱情邀約在場的青年公民,共同加入青年工作團與志工的行列,為台灣的政黨政治、公共政策貢獻出青年的想法。藉由行動帶領台灣的公民社會共同成長。

點閱人次:30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