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推廣部傳播課始業式當日免費! 歡迎傳播菁英親身體驗
-- ---客家電視數位傳播學院狂飆登場
文/李渼詩     【2005/8/24】友善列印
客家電視數位傳播學院 8月28日始業式歡迎有志成為傳播菁英入列
想和名主播張雅琴、李晶玉、劉忠繼以及「台灣龍捲風」連續劇名編劇鄭文華零距離面對面!本校推廣教育部與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及客家電視台合作的「Hakka TV數位傳播學院」首波教學主打即鎖定名星主播及編劇,8月28日始業式當日開放免費入場體驗,歡迎有志成為傳播菁英入列!

國內首次結合教學、實務及電視三大巨頭傳播合作案,包括文大推廣部、客家電視台與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經過長期的規劃,終於成立以教學與實際臨摹為主教育課程-「Hakka TV數位傳播學院」。

文大推廣部表示,這是首次結合傳播專業技術及客家文史的人才培訓課程,師資不乏傳播界、教育界甚至是資深文史工作者,對提升專業人才的發展極有助益,始業式當天免費供學員參觀體驗教學日,當日所有資深傳播人都會出席,與學員分享經驗。

背後推動數位傳播學院推手的客家電視執行長彭文正表示,開課主要是提升傳播人才涵養與專業素質,有助增加客籍人才於傳播產業的就業機會,更希望可以銜接政府的五年數位化工程。

文大推廣部指出,數位傳播學院即將在今年8月28日開課,整個課程到今年12月份結束,課程規劃豐富多元,包括專業課程及客家語言文史課程,更針對各課程領域的不同,分為前製、製作、後製、新聞、後勤支援、表演等六大項,分別代表電視節目製作的流程與屬性,較為特殊的專業技能。

正因完整課程規劃,使得學員無論是剛自校園畢業的新鮮人、或計畫轉戰電視傳播的挑戰者,都可以在『Hakka Tv數位傳播學院』找到最快銜接上電視台工作能力養成途徑。

文大推廣部強調,數位傳播學院首重傳播專業能力培養外,還注重傳播人對於客家語言文史的認識,包括語言、文學、戲曲、美食等各項具有客家文化意涵的系列課程。

未來有意進入『客家電視台』傳播工作行列的學員,建議可選修專業課程之外,再依課程建議,自客家語言文史課程中選修規定的時數,以加強對於客家文化的瞭解,進一步地幫助學員在工作中有更豐富與多元的呈現。

為讓每位學員有物超所值的學習,「Hakka TV數位傳播學院」師資方面請到傳播業界、教育界及文史工作名人現場授課,例如節目製作課程上,即邀請曾製作多部膾炙人口的台灣龍捲風系列戲劇的當紅製作天王鄭文華;新聞播報方面更史無前例邀請到中天主播李晶玉、三立主播張雅琴、八大新聞副總劉忠繼等,從前製、後勤、節目、新聞,傳播師資陣容一流,希望掀起一股傳播教學的龍捲風潮!

此外,還包括如台灣戲曲專校校長鄭榮興、資深文學創作家李喬、客家電視新聞主播宋菁玲、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所長羅肇錦、客家學院院長張維安以及客家文史工作者徐兆錦、涂春景、張翰璧、彭庭芸、陳美華等,豐富多元的師資傳播課程,就是要您成為一流的傳播家。

更多相關報名訊息可連結「HakkaTV數位傳播學院」http://hakkatvschool.sce.pccu.edu.tw。



點閱人次: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