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民狂賀 一躍國際!文大李天任校長帶領世大運中華台北團榮獲二金一銅
文/楊玲     【2005/8/19】友善列印
中華台北團在世大運吐氣揚眉!!期待他們的凱旋歸來!!加油GO GO GO!!
狂賀世大運中華台北代表團榮獲二金一銅!由文大李天任校長首次擔任中華台北團長,近日來連連傳來好消息,連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十分稱讚!刷新佳績包括男子體操隊黃怡學的跳馬和林祥威的鞍馬分別拿下一金一銅,創台灣史上第一面世界性大賽的體操類金牌,中華台北團強項的男子射箭選手郭振維同樣勇奪金牌,成績亮眼!

在全國國民的期盼下,中華台北代表團在土耳其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佳績連連,第一次擔任團長的李天任校長一句「Chinese Taipei 加油!」加持及教育部長杜正勝探視鼓舞下,中華代表團接連喜報連連,日前更傳來榮獲二金一銅的好成績,中華代表團目前總獎牌數排名居團體第十四名。

在男子體操隊項目,被喻為「黑馬」的國立體院黃怡學在跳馬項目決賽中,第1跳拿下9.637分,是8位晉級決賽選手中最高,第2跳也有9.45分,在2次平均9.543分,讓他一舉奪下台灣史上首面世界性大賽體操金牌。另外,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林祥威,也在鞍馬項目決賽中,拿下9.475分,勇奪銅牌。

日前男子射箭項目也傳來捷報,男子射箭選手郭振維也順利摘下第二面金牌!在個人反曲弓的決賽中,以110比104擊敗南韓強敵洪性七,勇奪金牌!郭振維在四強賽中,以112比102擊敗烏克蘭選手,晉級決賽;稍後面對世界錦標賽的金牌選手韓國的洪性七,郭振維保持穩定,除了第一箭七分以外,每一箭都保持在九分以上,每一輪都射出一枝滿分十分箭,總共射了四枝,成功奪下個人在國際性大賽的第一面金牌,也成功為台灣爭光!

整體而言,世大運的中華代表隊在團體項目中繼續有所斬獲,女子排球以直落三擊敗葡萄牙,有機會晉級四強;網球四名單打選手都晉級八強。跆拳道也蓄勢待發,爭奪殊榮!

為了讓文大同學了解更新的賽程,資訊中心特把「200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網站放在首頁,同學可以隨時點入看最新的消息。而華夏導報也會為同學陸續報導最新的戰況!讓我們一起為團長李天任校長打氣!為中華台北隊加油加油!

點閱人次: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