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座談會大秀「資深校友牌」 各系領新生「攻陷」圖書館!
文/劉芳汝     【2005/8/23】友善列印
文大近六十個系舉辦新生座談 吸引百位學生家長參加體驗大學必修課!
94年度第一階段新生座談會於23日上午正式展開,參加的六大學院在大恩與大仁兩館教室展開各系新生作談會,各系除了請系學會主持座談活動,也請到各系主任、助教,傑出校友等及學長姐演講,藉此帶領新鮮人一步步認識多采多姿的華岡新生活。



文大地處陽明山,號稱台灣「第一學府」,為了新生報到方便,第一天新生座談校方派出新生專車,於中正紀念堂與士林等地區集合設站,領著華岡新鮮人踏入文大學園,讓文大一早的校園充滿著新人的味道。

一早各系系學會成員擔任隊輔舉著牌領著新生們參觀校園,但校園內仍然徘徊著一些因遲到而落單的新生,一問之下正在尋找各系系館,有些科系在校園各處張貼各系系館及新生座談會的位置,讓落單的新生們能透過指標跟上隊伍,校方也在大恩館張貼各系座談會教室地點。

第一天新生座談會參加的院所有:文學院、商學院、教育學院、工學院、藝術學院及環境設計學院六大院所,集中在大恩、大仁兩館,由各系系學會主辦,有些系有請各系系主任或是各科指導教授,每間教室各有千秋,卻是同一個目的─讓大一新鮮人認識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座談結束後各系分別帶領新生參觀曉峰圖書館,一個上午圖書館人滿為患,人人都想一窺「文化生命線」究竟。

機械系請到在課業領域以及社團活動表現優異的學生,指引新鮮人「初嚐校園必修學分」;化工系依歷年傳統請回傑出的畢業校友及研究生給新生一段勉勵的話,除了享受大學生活的同時不能忽略的進修與升學問題。戲劇系請到專業電影研究者井迎兆教授初步認識戲劇領域及未來方向等。

第一階段新生座談會於中午結束,明日則為法學院、新傳學院、社會科學院及外語學院,同樣有新生專車接送,帶領更多華岡新鮮人展開屬於自己的繽紛校園夢。




點閱人次:37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