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火線報導!文大最受寵4大路線 學長姊為新鮮人揭秘
-- --2005年新生座談會 精彩繽紛開啟大學夢
文/楊玲     【2005/8/24】友善列印
2005年新生座談會!美麗的大學生活真正展開囉!
仇人見面份外眼紅,文大仇人坡你走過了嗎﹖情人情深深意切切,纏綿悱惻的愛情萌芽之處情人坡,你蠢蠢欲動了嗎﹖浪漫動感激情高科技電影院,大學的心臟曉峰圖書館,你有享用過了嗎﹖高級網咖任你遨遊無國限,大忠館新設備備受注目,你想一窺究竟了嗎﹖2005年度新鮮人照過來,學長姊帶著你悠遊文化新里程!

2005年8月23日、24日新生座談會,精彩繽紛的大學夢由各系學長姊帶領新生,開始編織夢想的大行動!在第二天的新生座談會,包括外語學院、理學院、法學院、農學院、新傳學院及社會科會院等共同迎接文大新鮮人!他們以不同的隊伍行列,穿梭校園的角落,為新鮮人發掘文大最得意的4大路線!

首先,在大義館往校外7-11的路途中,一定會經過「仇人坡」!仇人坡的源來眾說紛紜,有一說是走在坡上遇到仇人的機率非常大,另一說是坡上強風劈哩拍啦,猶如遇到仇人之感,也有說法是那是「決鬥」好地點等等,源由的傳說皆十分有趣。而今的仇人坡,除了往外的通路外,還是社團張貼海報宣傳活動的好地方,如學生會便以「大學繽紛夢—學生會歡迎你」的標語迎接全校的新鮮人!

第二大路線是後山的情人坡、大慈館女生宿舍前的情人階梯、創辦人的衣冠塚曉園等等,都是文大聞名已久的看夜景好地方。許多人都不怕山遠路長,跑來文大看夜景。而文大同學更有福了,可以隨時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觀。當你望看一片萬家燈火,情人依偎在懷,此情此景,天上人間啊!

文大的硬軟體兼備優良,接著的是文大的心臟曉峰圖書館。這一棟全新的建築物,除了外觀符合新穎的設計感,內在藏書豐富外,圖書館7樓的視聽室,提供許多免費又好看的電影給同學,而且還有小團體視聽室,同學只要有空閒的時候,都可以約三五好友一起去看好片!

最後是去年落成的大忠館數位學習中心,又稱為「高級網咖」。數位學習中心採玻璃圍幕作空間的區隔,讓視覺有穿透感,空間也顯的很大,另外,資訊平台也使用花叢的造型增加趣味感,還有閱讀沙發區,以鐵管立桿序列、捲簾布半穿透,配以花包椅,技巧的規劃出閱讀所需的獨立與隱密性,是同學閒餘好去處!

文大最受寵的4大路線,是每個系所學長姊想要給新生認識的第一大禮!而新鮮人都為這些文大「特產」嘖嘖稱奇!為此,他們不約而同已經屏息以待屬於他們的大學繽紛夢了!在這兩天的新生座談會,羅浮群更自願出隊為新生及家長服務,維持秩序之餘,也熱心為同學解答相關問題,非常敬業!而文大也為同學貼心準備遊覽車定點接送來返!新生座談會是文大關懷新生主動出擊第一炮,這也是全國大專院校中在新生未註冊之前,即率先舉辦「親近新生,介紹校園」的活動!

點閱人次: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