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各地學友會華岡「趴趴走」,帶領小蝸牛們找新家
文/劉芳汝     【2005/8/24】友善列印
各學友會在座談會結束後帶著文大新鮮人於校區附近展開尋屋行動。
大一新生宿舍床位將於25日公佈,面對可能未抽到的窘境,各縣市學友會服務體貼新生找「窩」的辛苦,藉著新生座談會時,帶領來自各地的文化新鮮人在文大校區尋找租屋資訊,為宿舍床位不足的問題事先做準備,服務之心,讓不少新生感動學長姐的幫忙,直說文大人好溫馨!

23、24兩日為全校各系新生舉辦座談會時間,許多來自各地的學生已開始迎接華岡新生活,首當其衝的就是「宿舍床位」,尤其是外地新鮮人進入文大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下,找「好窩」即成為每位新鮮人最大的期待。

體貼新生學弟妹的找「窩」的心,各地學友會按慣例帶著各學友區塊的文大新生在校區附近尋找租屋資訊,藉著學長姐們的經驗,輕鬆讓新生們輕鬆找到品質優良的租處,此次還特別希望學新生弟妹的家長一起參與找房子大行動,透過父母家長的眼光,放心讓每位大學生都可以在文大快樂學習成長!

各地學友會在新生座談會結束後,即召集當地學員們集合,分成二到四組進行尋屋行動,校園裡外在一群學弟妹呼喊帶動下,恢復開學後的熱情,加上一群關切孩子寶貝的家長群們,校園內一時之間熱鬧非凡!

此次找「窩」大活動,由各地學友會成員充當隊輔,帶著新生們從美食街走到校園外圍,沿路蒐集租屋資訊及比較價位。尋屋過程中,則由學長姐介紹各處租屋環境及提供相關建議,如通常是離校園越遠價錢越低,但得評估至學校的路程及季節問題,並要注意是否有包水電及網路等設備。

另外,越便宜的房屋通常除了房租以外,還得增加附額外費用,這是許多新鮮人對房租的盲點,需要小心注意。環境方面則是關切通風及店家樓下是否吵雜等,通常租處於餐飲業或是公共場所附近,由於有許多人出入,環境較複雜,每位要找窩的新生都得注意。

參觀過程中,學長姐還熱情介紹校園各處風情,如通車資訊介紹「陽明山專車」─紅5及260號公車、推薦美食及其它生活資訊,由各地學友會一肩扛起外地新生的生活二三事,更是帶著新鮮人們大開眼界,帶領新生享受華岡新生活!

點閱人次: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