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課程變革衝擊教育界! 李春芳教授為準教師「熱身」
文/劉芳汝     【2005/8/25】友善列印
李春芳教授將畢生的教育理念帶給在座「準教師」們
第一次「中國文化大學中等實習老師、實習生返校研習座談會」25日於大恩國際會議舉行,由教育系副教授李春芳主講,主題為「認識九年一貫教育」,內容主要有詳述教育課程變革對教育界的衝擊。許多目前在各地中小學實習的準教師們均返校聆聽如何作育英才。

李教授提到「課程變革所帶來的衝擊」,高中正式課程綱要的變更,強調未來教育方向應該一掃以往「讀死書」,走向學生「能力帶著走」,精心設計運用課程,透過活動、生活,強調「做中學」的重要。此外,他指出「縱的銜接,橫的統整」概念,未來國高中留級制度與大學的學年學分制結合,避免課程的重複。

李春芳教授認真熱情的主講,坐在實習教師大恩國際會議廳裡,他們都聽得津津樂道。這些實習教師都是曾在文大修習教育學程,目前正被分配於各地中小學實習的準教師!本次座談會以「認識國中、小九年一貫教育」為主軸,介紹九年一貫教育的精神與內涵,並與目前的教育政策結合的概念,李教授更將他畢生的教育基本理念傳輸給在座的「準教師」。

李春芳教授將他的教學理念壓縮成精華,在演講過程中他更不斷提出有關教育問題,讓即將身為人師的實習生們思考及發問!而透過每個月的「實習教師研習座談會」讓來校參加座談的「準教師」們滿載而歸!

點閱人次: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