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離別依依!小華岡在歡笑與不捨中完美謝幕
文/莊之淵     【2005/8/29】友善列印
8月25日下午,在悲欣交集中小華岡結業了
「華岡講學,承中原之道統,陽明風光,接革命之心傳。」小華岡為文大高歌校歌!小華岡夏令營於25日舉行結業式,小華岡勇士們經過1個月的營期課程,終於在這天劃下圓滿的句點!



在結業式中,小華岡紛紛以不同方式展現這一月中所學的種種才藝,包括戲劇、音樂、團康、體能、手語等。家長與營課指導老師們看到自己寶貝們的成長,也給予最大的掌聲作鼓勵!整個結業式在歡笑與不捨中完美謝幕!

在這次結業式中,戲劇表演最為精彩。小華岡們分別演出兩齣英文戲劇,分別是「拔蘿蔔」與「白雪公主」。小華岡們用流利的英文說學逗唱,足見英文水平在營課老師的用心教導下,突飛猛進!當然,中文戲劇也少不了。「老鼠娶親」這齣戲就是全體小華岡總動員表演,其中劇情的精彩和小「出槌」的逗趣表演,引起家長們拱腹大笑!

最後也設一個「有獎徵答」活動,主要是以有趣的問答方式,考驗小華岡這一個月來所學的成果。問題都是小華岡們印象深刻的事,也含蓋所有的課程的重要內容。例如問他們「音樂課中,老師介紹的法國大音樂家是誰?其代表作為何?」、「團康課中,狗狗在橋上故事表達什麼意涵?」、「科博館參訪中,空中腳踏車依靠哪種科學原理?」等,當然一點都難不倒他們,小華岡們紛紛踴躍舉手,而且都答對所有的問題,非常優秀!

在過程中也有不少感人的畫面,像營隊中最辛苦的三名隊輔,包括教育系宋佳欣、經濟系黃芳綺、英文系蔡佳玲。雖然她們這一月來每日辛苦的隨行照料,但都無怨無悔!當看到這些小天使要畢業時,想來這些日子和他們培養出豐富的情感,忍著依依不捨的眼淚,與小華岡們互道珍重再會!有些小華岡受不了哀傷的氣氛,直說明年還要再來喔!整個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身兼營執秘的僑外組長廖燦輝致詞表示,今年小華岡人數較少,像女生人數只有四個。他打趣的說,如果女生再少下去,明年可能要變成「男小華岡夏令營」,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他笑說,希望明年家長們可以多帶女生來參加了!同時,他開心地說,小華岡在這一個月定必有所成長,比別人擁有更充實及快樂的夏天!

可愛的小華岡勇士們畢業了!祝福他們,未來的路一樣快樂地走下去喔!

點閱人次: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