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好山好水好人家 文大學長姐領你陽明山租屋資訊一把抓 !
文/劉芳汝     【2005/8/29】友善列印
琳瑯滿目的租屋資訊,何處才是尋「窩」好所在?
宿舍抽籤前日公佈,沒抽到宿舍「準大學生」們找好「窩」嗎?文大由於地處陽明山,雖地價高昂,但是想要找間理想環境與合理價位兼得的好地方其實不是件難事,想住得舒服沒負擔嗎?讓文大學長姐提供正在找窩的華岡學子最「一手」租屋資訊!

94年新生床位抽籤已經正式公佈了,約有400多名新生未能抽中宿舍得向校外找尋住處,這些新生又是首次找房子,路上滿是租屋招牌,加上不少房東們的「租屋部隊」擋在校園出入口,舉著招租招牌,花樣百出讓新生們眼花撩亂。

不過,有些廣告誇大不實,租屋風險高,有些房東口沫橫飛的介紹租屋的優點等等,暗藏不少危機,準文大人最好先與直屬學長姐聯繫或學會接洽,詢問適合的好屋。

今年畢業的美術系莊同學表示,大四課業較少,離學校雖遠但對課業影響不大,他選擇在山腰上的新安路上尋找住處,精打細算的他,找到一年35000的雅房,網路、水電及瓦斯全都包在內,但缺點為窗子面北,冬天較他間寒冷,建議怕冷的準新鮮人得要考慮到「窗子面向」。

機械二孟同學選擇近校區3樓的雅房,一學期27000,包水電及第四台,他表示對目前居住環境還算滿意,由於雅房人多空氣悶熱不新鮮,加上樓下餐飲業常常有油煙味,若想要好空氣的宿舍格局,通風環境條件選擇可是要列為考量重點之一,建議有對外窗教為合宜。

校區公車站牌附近,臨近的房子與文大校區接近,交通方便,價錢都較高,是否有對外窗也常是房東拿來吸引房客的比價重點,價差2000至3000不等。

文大過來人都建議選擇租處除包水包電外,窗子常會是這間房子是否將會居住長久的考慮因素。

除通風外,視野及採光對情緒也有相當的影響,當陽光灑進房間,冬天較溫暖不潮濕,學長姐建議寧願多花一點錢選擇對外窗,也不願讓自己住的不舒服。

麥當勞附近的房子也是不錯的選擇,且價位合理,個人平均空間也較校區內租處來的大些,菁山路附近為眾所皆知的「學生高級住宅區」,無論雅、套房,單純的環境加上偌大的個人空間是此區強打,價錢與文大公車站牌附近往文大路上的租處價錢差不多,空間大卻上許多。

此外,靠近中庸學生宿舍附近的房屋許多也都提供水電及第四台,公道合理的價錢是本區的優點,缺點是得考慮到學校的步程附近,則有許多華岡藝校學生及國外僑生等,由於頂好購物城附近,生活所需不用愁,也是尋「窩」好所在。

點閱人次: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