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嘉賓蒞校 效法文大新科技教育硬體設備  
文/吳鎮全     【2005/8/29】友善列印
嘉賓們對文大獨特的景色感到嘆為觀止,體驗不同於大陸校園的另類現代科技融入校園的新風情。
今日(29日)早上,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李逸舟一行五人蒞校參訪,由本校大陸研究所所長高輝陪同接待。一行參觀了曉峰紀念館、華岡博物館、資訊中心等。除見識了文大的硬體設備,當然,不忘看看窗外山水,對文大獨特的景色感到嘆為觀止,體驗不同於大陸校園的另類現代科技融入校園的新風情。

來訪的大陸嘉賓大多來自北京,也都是第一次來到文大,在公關室田昭容主任的帶領下,參觀華岡博物館內的歐豪美術中心,透過田主任詳盡介紹,嘉賓對於台灣美術文化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隨後,參觀資訊中心的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由研究中心的丁亞中老師講解。過程中,張鏡湖董事長特地前來與參訪嘉賓合照,並且交換名片。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我們可以透過電腦看到整個台北盆地、文大校區的3D影像、空中掃描等。

緊接著來到曉峰紀念館,由圖書館閱覽組陳惠娟老師帶大家到七樓參觀。首先進到視聽閱覽室,陳惠娟老師簡單介紹平常師生使用的視聽設備。

閱覽室外,陳列了不少古文物,包括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著作、各時期照片、文物、各職位任內出版品、日記、手扎、上課講義等。外賓們驚嘆張創辦人的博學多聞及高瞻遠矚,也對其蠅頭小楷的字跡印象深刻。

後來參觀校史室,一進門即看到新興體育館的立體模型,陸研所所長高輝同時向嘉賓說明體育館將在九月開始啟用,該體育館將是全亞洲最高的體育館,館內設備多元豐富,將成為台北都會的新地標,也歡迎來賓們屆時可以蒞校參訪。

由於校史室對於文大館藏豐富,歷史介紹詳盡,嘉賓們在裡面停留了好長一段時間,最後,參觀華岡博物館四樓參觀畫展,展出張書旂、吳學讓的花鳥水墨畫。參觀完博物館,也同時結束了今日的行程。

點閱人次:36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