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創價大學率「娘子軍」遠渡來台 蒞華岡大談教育理念
文/劉芳汝     【2005/8/30】友善列印
文大日本姐妹校─創價大學來訪,對台灣的大學生十分好奇。
文大日本姐妹校─「創價女子短期大學」台灣交流團蒞臨文大,於30日上午11點展開座談演講,一行24人,其中有22位女學生及2位主任級教授,由本校日文系及「文大創價學會」會員負責接待,可愛的對談讓氣氛活潑融洽。

本校於日本的姐妹校「創價女子短期大學」遠渡來台,由創價大學 水元•昇及石井•健司兩位主任級教授率22位女學生蒞文大研習台灣教育與文化,並一睹台灣姐妹校─文大風情,交流兩校教育理念。

一早便由本校創價學會會員及日文系學生接待創價大學一行人參訪資訊中心九樓參觀與文大淵源甚深創價學會第三代會長的「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並至曉峰地下會議室展開本次來台的主題演講Q&A。

本次演講由本校池田大作中心主任及商學院院長林彩梅及日文系主任陳鵬仁介紹台灣、與文大教育理念,大談台灣未來大學的方向。此外,特別請台灣創價學會代表文教處處長林廷峰、總務處處長盧怡孝、青年部長楊智雯及女子大學部長謝佩珊等四人一述創價團體在台的活動發展。

除了主持人的講解,本次來台的創價大學的女大學生們對台灣姐妹校─文大依然十分好奇,如現今台灣的大學生想法以及台灣社會的大學生活,並對正就讀本校日文系學生提出關於「未來抱負」或是對「留日看法」等問題,學生對談之下,讓氣氛頓時活潑融洽。

點閱人次:42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