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百年樹人 風範一生!世界各地菁英齊聚一堂 緬懷創辦人創校恩澤
-- ---系列感恩活動 華岡精神福澤後代 精英校友訴說「感恩」感懷當代偉人
文/楊玲     【2005/9/5】友善列印
張其昀創辦人立功立德立言,功德無量福澤後代!
向一代偉人致上最崇高敬意!在日前莊重舉行的「張其昀創辦人逝世20週年追思紀念會」,來自世界各地優秀校友們,紛紛不辭艱辛趕回華岡,一句「感恩」,一首首用教育詩篇寫下的辛歷路程及創辦人的文史紀念館,讓不少華岡校友在陽光普照的陽明山上緬懷張創辦人創校恩澤!

傑出的校友們感念創辦人創校恩澤及感佩其偉大的人格。尤其是他對教育事業無悔的奉獻精神,實踐了「華岡精神」的精粹,為後世樹立良好典範。

所謂的「華岡精神」,就是閉門可以深造學問,遇到問題可以解決,有機會就要造福人民,為國家社會立功德,成為一個既有傳統根基又兼具現代使命感的知識份子,任重而道遠!

在8月26日追思會的這一天,校友們向一代偉人致上最崇高的敬意!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謹遵著創辦人「質、樸、堅、毅」校訓,在各自領域大放異彩,成就非凡。參加的優秀校友包括世界各地的校友分會代表,如聯誼會會長何和明、台北市校友會沈文良、第一屆同學聯誼會會長黃有良、華岡青年聯誼會會長李復甸、校友總會理事程仁宏、台北市亞洲藝術協進會理事長王大智博士、更有自美國紐約遠道而來的第一屆觀光系系主任紀讓等等。

創辦人一生風雅博學,為國為民鞠躬盡瘁,最大的成就更是打造台灣成為具文化與國際水準的大都會,積極推動「九年國教」,對台灣後來經濟轉型有非常關鍵性的影響。另外,張創辦人果斷決議,創建了中央圖書館、歷史博物館、科學教育館及藝術館等台北的4大文化地標,讓台北的文化水準提昇至國際水平,福澤後代!

點閱人次: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