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研究生訓練 陳錦賜院長期勉研究生「創造自己,有夢最美!」
文/劉芳汝  攝影/林怡君   【2005/9/6】友善列印
環設學院研究生迎新訓練營,陳錦賜院長引導學生們如何「做學問」
研究生該怎麼做學問?環境設計學院特地為該院所研究生開設訓練課程,由環境暨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主講,引導研究生們如何建立正確研究心態,告訴研究生如何「創造自己,樂於學習」,直呼「有夢最美」!

環境暨設計學院於5日上午在大典5樓環境設計研究室為研究生開設訓練課程,請該學院陳錦賜院長為環境設計學院研究生帶來內容豐富的演說,而參與的研究生需也都自備筆記型電腦,以方便記錄院長的談話重點,隨時叮嚀自己。

本次演說主題為「如何創造自己,樂於學習」,陳院長指出文大學生學習態度不夠積極,期望新一代文大學生能夠提升自己的學習態度,強調為學貴在「問」,以主動積極的態度「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及「解決問題」的研究生必備的三大能力。

陳院長表示,研究生所學習到的不再只是基礎及皮毛,研究注重「創新」,因此做學問要擺脫大學生心態。

陳院長也提到「健康的身體」是創造力的來源,並強調讀萬卷書,也要有足夠的體力行萬里路,陳院長以過來人的身分奉勸年輕一輩的學子,要體貼自己的身體,千萬不可「生命換財富」,如此語重心長的一句話帶給在座研究生不少啟示。

陳院長在演講當中不斷指出「主動提問」的重要,希望能提升文大學生「主動」的風氣並鼓勵同學提問。在場的許多同學均鼓起勇氣提出關於求學態度及未來規劃等問題,也提出對未來的願景。陳院長希望研究生們都能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期勉研究生們應「創造自己,有夢最美!」

點閱人次:36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