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京國際大學參訪文大 促進兩校情誼
文/吳蕙如     【2005/9/7】友善列印
日本東京國際大學人間社會學部師生7日上午蒞校參訪,由日文系陳鵬仁主任及方献洲老師、國合組李翠蘋組長、僑外組吳玥玲等人的陪同下,參觀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校內設施,促進兩校情誼。

東京國際大學為文大的姐妹校之一,創校38多年,是一所文科綜合大學,前身為國際商科大學位於東京近郊的川越市,目前,設有商學院、經濟學院、國際關係學院、人類社會學院,和相關研究所(博士班、碩士班)等。各校區都引進最新資訊設備,完成多媒體教學系統。學生可以在一流的大學環境中,選修深造。

東京國際大學位於東京「山手線」「西武新宿線」「東西線」鐵路的交會點「高田馬場」站附近,為日本有名的國際資訊地區、學生街。附近有早稻田大學、學習院大學等大學院校。

立戶山公園、諏訪神社、西武 BIG BOX運動娛樂館等休閒設施。著名書店、超級市場、小餐館,到處林立。這個都會中心,環繞在綠意盎洋的自然環境中,而且,瀰漫著文化氣息。這裡到年輕人喜愛的新宿、澀谷、原宿等流行最前線,或是淺草、上野、銀座街道等古典優雅的地區,都只要 4 至20分鐘車程。

便利的交通也吸收許多台灣來的留學生,包括各種短中長期的語言研修課,細心教導活用的日語,不但容易了解, 也容易學,東京國際大學透過融合日本環境,及電視節目,或是聽得日本年輕人常說的省略語,使每一位台灣的留學生都可以輕易認識許多國家同學。

點閱人次:35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