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獲授權自審教師資格 教育部肯定學術升等成就
文/李渼詩     【2005/9/8】友善列印
文大榮獲教育部授權自行審查教師資格
教育部學術審議委員會正式授權文大自94學年度起自行審查教師資格,成為國內第二十二所正式授權自審教師資格的大學,9月7日召開的行政主管會議上,主持會議的李天任校長說,這是一個極好的消息,在眾多國立大學及如雨後春筍般的私立大學裡,文大以「老字號、高師資品質」,加上鼓勵教師積極著作升等的鼓勵下,正式獲教育部提前升等授權通過。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灣各大專院校裡,自審教師資格的學校目前有三十五所,其中,正式授權自審有十五所公立大學校院與七所私立大學校院,其他還有十三所大學校院已獲授權自審教師資格,並正在觀察期中。

文大則是從90學年度起授權自行審查教師資格,至今已三年觀察期滿,這段時間教育部的學審會常委多次實地訪評,因校方極為看重,加上近幾年積極鼓勵教師提升學術著作,校方多方管道適時提供協助及鼓勵,教師教學態度積極,多次訪評獲教育部肯定。

據教育部訪評報告顯示,文大自審教師資格觀察期間,對過去訪視要求改進事項全面改進,各項教師資格審議與促進措施都有明顯改善,訪視小組建議正式授權自審,經提常委會核定,從這學年開始正式授權自審。

李天任校長對此相當肯定,並於開學前的行政主管會議上宣布此一好消息,強調未來每位華岡的主管及教師們都需自我努力,提升學術品質,為學生創造好的教學環境,更可帶動文大學習新風潮,讓大家看得到文大風景之美外,還可體認到文大高教學品質內容。

點閱人次: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