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構數位化校園 文大網路名列世界千大之列
文/張婉甄     【2005/9/8】友善列印
「網路」表現文大名列全球千名之列,在國內百家大專院校中排名第14名。
根據西班牙網路研究單位「Internet Lab」的調查,由世界各大學的「網路」表現中選拔出世界使用率最高的前兩千所大學,文大名列全球千名之列,在國內百家大專院校裡排名列為第14名,可見文大在建構數位化校園的努力上,達國際級之水準。



亞洲地區以日本表現最為優異,台灣名次最好的大學是台大的127名,文大則跨進千大之列,擠進前一千大學校的第999名,在全國各大專院校排名上名列第14名,私立大學排行榜上則為第5名,校園e化網路建置贏得國際認同。

網路上發布的訊息越來越多,能夠掌握網路就如同掌握發言權,現今e世代的年輕人更習慣從網路尋找資訊,藉由目前許多論文也都發表在網路上的趨勢來看,網路使用的確能夠增加學術的可近性,正因眼見網路學習趨勢,本校近幾年斥資預算規劃網路e化校園,不但貼近學生,更透過網路規劃,讓學習無遠弗屆。

此外,文大積極充實「線上資料庫」建構,讓致力於學術研究的學者能夠即刻藉由校方花費經費購買的資料庫中,找到世界性的期刊與文獻資料,資料庫中能夠詳細的下載國際性的學術文件甚或法規制度,讓學術研究不再是象牙塔中的學問,更讓學校教授可以輕易透過網路讀到來自各國的學術論文,轉化教學內容,提升每位學生的學習力。

點閱人次: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