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十屆全國大專針灸研習營圓滿落幕
-- 第十屆全國大專針灸研習營圓滿落幕
文/黃詠琁  攝影/周立週   【2002/2/4】友善列印
全國大專針灸研習營的學員從講師手中接過結業證書。
第十屆全國大專針灸研習營2日在感性的結業式之後畫上完美的休止符。在這接連四天滿滿的活動後,老師們的臉上似乎沒有絲毫的倦容,而學員們個個眼睛迥迥有神,一副學有所成的樣子,最疲憊的工作人員們一臉欣慰貌,看來,這次的研習營辦得是相當成功。

對於董氏針灸相當專精的教授李國政表示,在教學過程中幫助學員建立信心,將學員由不懂教到懂,由不敢紮針到個個毫不畏懼,大膽嘗試,是一種成就。而李國政也稱讚學員這四天都很認真學習,對他而言更是另一種成就,同時他也勉勵學員往後要把握當下學習的機會,相信必能學有所成。

結業式上,研習營主任鄞蘭宜鼓勵在場學員,平時可以董氏針灸療法,為自己及家人紮針,以達保健強身之效。同時,鄞蘭宜也表示這次的研習營所教授的內容比較初淺,算是董氏針灸的一個起點,暑假還會再開辦更深入的課程,屆時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再度光臨。

而學員們也一致肯定董氏針灸在中醫界的地位,其中,文大應用數學系陳同學表示,此次的研習營讓她首次接觸董氏針灸,藉由這次機會才深刻體悟董氏的奧妙,也才知道中醫有那麼多不為外行人所知的神速療效,這是個相當難得的學習經驗。另外,台北護理學院護理系詹同學表示,學習董氏針灸,讓她能輕鬆由手相觀看病因,瞭解身體狀況,這點比西醫借助醫療器材得知病情更加快速,中國的傳統醫術還是非常有科學依據的。所以,對針灸感興趣的同學,千萬別放過暑假的課程。

點閱人次:30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