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秋意正起時(12)-高雄台東縣森林遊樂區
-- 秋意正起時(12)-高雄台東縣森林遊樂區
文/郭承儒     【2001/10/2】友善列印
知本溫泉。
 因溫泉而崛起,成為台東地區最富盛名的遊覽勝地,再這個地靈人傑的區域除了溫泉,還有什麼呢?

知本溫泉遊樂區

 知本為位於台東市西南郊 17公里處,因溫泉而崛起,成為台東地區最富盛名的遊覽勝地。此區包括知本溫泉、知本峽谷、白玉瀑布、木蝶谷、清覺寺,以及新闢的如本森林遊樂區等據點,由於交通便利,加上風景區食宿設備良好,故遊人絡繹不絕。


交通

開車 可由高雄經南迴公路或由南橫公路抵達和本,可從花蓮由花東縱谷及海岸公路抵達台東知本。
搭車 搭乘北迴鐵路或南迴鐵路,至台東下車。




--------------------------------------------------------------------------------

藤枝森林遊樂區

 位於高雄縣桃源鄉境內的藤枝森林遊樂區,全區位於海拔約1500公尺的高山,平均溫度在攝氏10至20度左右,面積廣闊,氣候怡人,原為布農族聚落。周遭均屬國有林班地和山地保留區,加上交通並不是很方便,所以自然景觀仍維持原始風貌。

 區內遍植杉、楓、二葉松和梅、櫻等植物。距林務局工作站步程約1小時處,有瞭望台,可遠眺玉山、大岡山、大武山等地的壯觀景色及雲彩,視野極佳,區內另有曲圃及稍作規劃的人工小徑。區內有招待所供應食宿,宜事先聯絡。荖濃溪林道路況崎嶇,開車須注意。



開車 在高速公路由路竹交流道下,循184縣道經旗山至六龜,過六龜大橋,遇叉路左行,過荖濃橋,沿荖濃溪林道續行,經寶山、二集團村落不久可抵。
搭車 由高雄、旗山、美濃等地搭往六龜、甲仙的高雄客運,自六龜下車,再搭客運可直抵。



點閱人次: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