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獲特教績優表揚 學輔中心朱偉競主任代表文大受獎
文/莊之淵     【2005/9/14】友善列印
朱主任在鼓掌喝采中由教育部周燦德次長手中接受獎牌
文大學輔中心朱偉競主任於12日赴桃園啟智學校,參加教育部主辦的「全國績優特殊教育輔導人員表揚大會」,朱主任代表文大接受「特殊教育輔導工作績優學校」表揚。值得一提的是,全台只有2所大學與2所科大獲獎,其中只有文大與建國科大為私立學校。


表揚大會一開始由小學生表演才藝,隨後接續頒發各獎項,而「特殊教育輔導工作績優學校」獎則在最後頒發,朱主任在全場的鼓掌喝采中由教育部常務次長周燦德手中接受獎牌,肯定文大推動特殊教育輔導工作上的成就。

朱主任表示,因為教育部未來要減少目前殘障學生資源教室全額補助的政策,將使學校多負擔10%的經費。所以他在表揚大會上向立委楊玉環建議,政府對學校的補助,最好不要逐年縮減,因為這樣會使學校的資源教室逐漸增加負擔,降低私立學校招收身心障礙學生的意願,這樣可能會影響到身心障礙學生的權益。

朱主任進一步表示,殘障學生要受越高等的教育,才可以擴展更高的視野與更多機會,得到更美好的人生,因此特殊教育的質量多寡對身心障礙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朱主任說,這次接受評鑑的大學或技術學院只有17所,文大能從中脫穎而出,實在難能可貴,而且評鑑過程非常公平公正,例如評鑑委員會針對評鑑資料的狀態私下詢問文大身心障礙學生,以核對審查資料的真實性,因此評鑑資料絕對不可能造假。這個成果可證明文大「學生輔導中心殘障學生資源教室」同仁的表現優異,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資教同仁長期辛勞的默默耕耘及付出,才有今天豐碩的成果。

點閱人次: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