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跟董事長說哈囉! 貼心的華岡大家長
文/吳曉珊     【2005/9/16】友善列印
表現親和力,張董事長大方地和同學合照!
跟董事長說哈囉!身為華岡一份子的你,認識咱們的大家長-張鏡湖董事長嗎?貴為領導人的他,經常一個人在校園散步,享受獨處。開學第一天,張董事長與同學們同乘電梯下樓,還貼心地為同學按下樓電梯。遇見同學拉他合照,張董事長也爽朗地一口答應,親和力百分百!

不想人擠人,要上下大恩館的老師、職員,都習慣搭乘教職員專用電梯。向來平易近人的張董事長,既使碰到上課的尖峰時段,也和同學一同坐電梯。電梯抵達二樓時,張董事長常體貼地按住按鈕,讓急忙的同學先行,表現紳士風度讓人印象深刻。現就讀於應數四的劉開明,這學期開始上課的第一天就在電梯內巧遇張董事長,「因為張董事長平常與學生互動較少,先前一直以為他很嚴肅,沒想到他竟然那麼貼心!」他說。

新聞二的劉芳汝也非常喜歡張董事長,趁著一次貴賓參訪的機會,拉起相機就與張董事長合照。她回憶:「那時好興奮,沒想到董事長真的一口答應,感覺他就像一個可愛、和藹的老爺爺」。事實上,不少同學都有在校園裡碰過董事長的經驗。張董事長雖然比較少參加學生活動,但只要你想和他合照,爽朗的張董事長也會很樂意地滿足同學要求。在路上巧遇時,你也可以熱情地跟他打招呼,但別忘了要大聲一點兒,這樣他才有聽到,可別誤以為張董事長故意不理你唷!

除了管理校務,張董事長只要一有空閒,就徒步繞去圖書館裡看書、查閱資料。資傳所的吳同學就曾經分別在國圖、曉峰巧遇張董事長,意外發現張董事長用功、好學的另一面。資傳系的張同學也說,有一次他還在台北市府廣場附近,看到張董事長一派輕鬆地在散步,十分enjoy於午后的悠閒。

不常參加學生活動,也不習慣接受媒體採訪,張董事長雖然行事低調,但私底下的貼心舉動,還是讓接觸到他的同學感覺溫馨。看到右上方的照片了嗎?他就是咱們華岡的大家長,下次不管你在美食廣場、圖書館或路上看到他,不用太驚訝!那是張董事長正在享受他的生活,而活潑的你也可以跟他說聲Hello,甚至一塊兒合照留下難忘回憶!

點閱人次: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