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YAHOO!奇摩家族檔案暗藏病毒 聯繫感情要小心
文/童蕙伶     【2005/9/21】友善列印
不認識的帳號PO的檔案別隨便開啟,小心中毒!
你發現了嗎?最近在YAHOO!奇摩的家族裡,常常可以看見不明人士貼一些色情的網址或圖片,文大的學生也因為聯繫感情而建立了很多家族,同學們千萬不要因為好奇心而去開啟這些網站和圖片,不然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植入木馬程式。

文大的學生們為了聯絡感情,在YAHOO!奇摩也建立了相當多的家族,無論是學系、班級、社團或是同好會的家族,鍵入有關中國文化大學的關鍵字,就可以搜尋到將近上千個家族,文大的同學們在這麼多的家族裡,如果因為好奇心的趨使,就可能會讓木馬程式入侵你的電腦。

據報導指出,暗藏木馬的色情圖片經下載執行後,會自動開啟IE網路瀏覽器,將電腦內的帳號及密碼傳送至大陸多個電子郵件信箱,因為被側錄的帳號都沒有被更改密碼,被害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帳號被盜,

擁有好幾個家族的大傳四B的宋庭萱表示,因為她自己也是幾個家族的家長,如果進入家族看到有關色情的網址或是圖片時,她就會將圖片刪掉,並做成員的管理,以免自己的家族成員不小心點了下去而中毒。

園藝四的陳庭竹說,他如果發現朋友的帳號被盜PO一些色情的網址或圖片,卻可以照常留言時,會提醒朋友趕快更改密碼,以免再被拿去盜PO在別的家族,損了名聲又害了別人。大傳三的蔡榮二表示,其實看到那些檔案有時還蠻想看的,因為名字蠻吸引人的,只是怕打開來會中毒,所以都沒有開過。

平時跟朋友用來聯繫感情的家族如果想避免有心人士的破壞,YAHOO!奇摩的家族系統其實都設有很多保密的措施,加上家長的用心管理,成員們不認識的帳號所PO的任何檔案不輕易開啟,如果不小心下載到含木馬程式的色情圖片,也應該要更改密碼,防止帳號被盜用。

點閱人次: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