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點名新制度 文大學生投贊成票
文/宋庭萱     【2005/9/21】友善列印
點名新制度 提醒「想偷懶」的同學已經開學了
新學期來臨,不知道各位同學有沒有發現才剛開學第1個星期,就已經有初步的點名單,以往老師們會等到正式點名單出現,才會施行點名制度,然而在開學之後即有點名措施,文大學生各有不同的感覺,整體而言學校可提醒「想偷懶」的同學們,現在已經開學了,要把心思收回來,好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大眾傳播學系4年級葉建誠表示,學校在第一個禮拜就出現點名單大概是要提醒同學已經開學了,希望大家可以早點把心收回來,認真唸書。不過對於有些教授說第一堂沒到就要退選之類的,就感到有些無力。

同為大傳系童蕙伶則認為,通常第一堂課沒點名單,所以很多同學都不會來上課,但其實在一開始教授都會講很多重要的事情,比如說這學期上課的重點是什麼?期中期末有哪些要注意的?成績比例怎麼算等等,而學校的用意也在於鼓勵學生,畢竟真的還蠻重要的。

生活應用科學系4年級蔡明慧覺得,雖然有很多人會很不喜歡學校的新政策,但就是有很多人仗著教授第一堂沒有點名單,翹課也無妨,反而漏掉該科重要事項。

園藝系4年級林惠文表示,以前因為沒有點名單,總會想要翹第一堂課,想說反正也不會被算進出席率等等,但卻因為這樣而不知道很多這堂課該注意的重點,自己聽到跟別人轉述的總會有種不安的感覺,所以學校這項規定還不錯,可以讓想偷懶的人也來上課。

點閱人次: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