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華陰街商圈 採買年貨者的購物天堂
-- 華陰街商圈 採買年貨者的購物天堂
文/徐淑雯 資料來源 華陰街商圈網站     【2002/2/6】友善列印
提起觀光年貨大街,除了「足食」的代名詞迪化街外,就是「豐衣」的代表「華陰街」最能滿足消費者的購物欲了。由於街上各色商品一應俱全,是皮鞋、皮件、百貨、服飾批發商的大本營,商品不但高質感,且價格為市價的五折到七折,想要購買平價的商品,走一趟華陰街商圈就對了。

舊稱「後火車頭」華陰街商圈,早在日據時代,就是全省聞名的百貨批發集散地,民國88年12月成立「徒步區」後,成為台北三十多個形象商圈之一,是繼西門徙步區之後,台北第二條徒步區商店街。商品種類非常多樣,包括高級服飾、皮鞋皮件、皮箱旅行箱、飾品、化妝品、日用雜貨等。 不但物美而且價廉,是台北市的『平面百貨公司』,也是消費者的購物天堂。
要到華陰街商圈,搭乘公車可在延平一站、圓環、後火車站、台北車站下車後步行至華陰街;搭乘捷運則是搭淡水線、板南線或新店線至台北車站下車,依捷運地下商店街指標步行至華陰街出口;台鐵各線火車的乘客,在到達台北站下車後,自西三門經天橋往承德路直行後,左轉華陰街即可到達商店街。或者是在定點搭乘首都客運特別闢駛的「518年貨公車」直達華陰街。
位於商圈內已有一百六十年的歷史的普濟寺,在民眾購買年貨期間,還提供桂圓、麥茶兩種口味的奉茶,溫暖採買年貨者的心。而華陰街除了過年時『年貨大街』的活動外,還會不定期舉辦各式活動,常常到「華陰街」逛逛,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點閱人次:74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