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健康新主張  蔬食照顧你我健康
文/呂祥竹     【2005/9/23】友善列印
歡迎來到北街素食!
您對素食陌生嗎?素食已經不再是素食者的專利,想要用飲食來養生,可以從蔬食開始!新學期開始,為符合新新人類的需求,文大附近也開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餐飲店。對於長期以素食為主的同學,學校附近也有許多不錯的選擇,像是北街素食。

近來消費團體屢屢發出警訊,揭示市售肉類產品隱含的問題,令消費大眾驚心不已;另一方面,在食品專家的呼籲下,對「食的健康」的訴求,讓蔬食愈來愈受民眾的重視和歡迎。

一般素食餐飲的菜色往往給人油膩的印象,讓人避之不已,不過,文大的學生有福了!位於文大美食聚落光華路轉角的「北街」素食提供您多樣的餐點。這裡有專業的廚師群與清爽的菜色,讓您品嘗不一樣的「新新素食」!「北街」是延用前業者的招牌,但就如招牌上所寫的,來到這裡的學生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媽媽味」!

「北街」素食的經營者劉子羚小姐從事素食餐飲業已逾十年,自士林發跡後,餐點就頗受好評,相較於素食的高價,在讓顧客「吃飽」為理念的經營下,「北街」素食以平價的五十元套餐讓學生直呼物美價廉,胚芽、炒飯、炒麵等各種主餐供你選擇,並有三樣至四樣不等的配菜。在風行健康蔬食主義的潮流下,多樣而富於特色的素食,讓文大學生飽福!

  由於餐廳地點位於陽明山,許多同學經常下了課就下山了,昔日的北街素食並未提供晚餐。但這學期開始,除假日外,也開始供應餐點,讓喜歡素食的同學不用再奔波囉!

營養專家提醒,蔬菜擁有多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不過由於缺乏維生素B群,建議純素食者,應多從其他食物中補充。中秋節剛過,吃了過多的肉類、甜食,換個口味吧,素食提供你不同的選擇!

點閱人次: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