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視記者學長回娘家 讚嘆高科技建體育館
文/李品怡     【2005/9/28】友善列印
今日文大的新地標,來日將成為北市的新地標
文大體育館將要落成,23日華視新聞搶先各家媒體報導,巧得是來訪記者正是九十二年從文大新聞所畢業的學長林清彬,他認為,宏偉的體育館未來將成為北市的新地標,文大的新地標將與台北巨蛋相互輝映!

林清彬提到,畢業當年也正好是文大決定建體育館時,雖然當時他來不及用體育館,但對體育館的建設仍抱持衷心祝福的態度!政府近年來對體育的關注日與俱增,運動空間的增建將更推動台灣體育的長遠進展,而文大獨立建設的體育館將扮演這舉足輕重的重量級角色。

加上校長李天任對體育方面相當重視,帶領文大體壇健將南征北討,還多次出國比賽,在海內外的大小比賽中奪得佳績,數十多年來為寶島培育無數運動健將,讓文大成為台灣體育重鎮,未來體育館落成後,相信體育館不但是培育體壇健將的地方外,還是更多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李校長也提到,體育館當年規劃就鎖定多功能綜合運動新天地,現代科技的體育新設施,全部網羅入列,此舉就是希望文大社區化,體育館可以開放給有興趣到陽明山觀光的民眾來健身運動,也享受陽明山後山美麗景緻。

適巧即將於本周開幕的體育館,由唐彥博總務長一手規劃要求興建的觀景電梯,也首度開放給外界媒體參觀,林清彬在唐總務長帶領下搭乘景觀電梯,對山下豐富壯麗的景觀感到心曠神怡。

總務長並指出,當初建體育館時便堅持要有景觀電梯的設立,未來將成為文大一流的景點!

林清彬並參觀挑高十五米的「小球」球場,唐總務長介紹說,這是打網球和羽球的好球場,還可以抵擋所有風吹日曬。不只如此,一旁還有專門跑道的設立,對文大生來說,在裡面運動一定是種享受!

點閱人次: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