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流來襲 測試你的韓語商數
文/呂祥竹  攝影/呂祥竹   【2005/9/26】友善列印
你的韓語商數有多少呢?
繼日本電視偶像劇之後,韓風吹起,席捲全台,幾有迎頭追上之勢;「裴勇俊、李英愛」,對於韓迷而言已是耳熟能詳。外國語言檢定,除英語的托福、多益,日語定期能力檢定外,韓國語文能力測驗今年也首度在台灣舉行了!

還熟悉「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背叛愛情」、「餅乾老師星星糖」這些影劇嗎?來自韓國的電視偶像劇在e世代正掀起波波狂瀾。想必喜歡韓劇的你也想多了解韓文吧!

「韓國語文能力測驗」是韓國官方機構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根據標準化的考試制度所擬定的國家級考試,通過韓國語文能力測驗,能使合格者達到留學、就業等目的。

外國留學生進入韓國大學之前,必須參加韓國語文能力檢定考試;許多韓國企業在招聘外籍員工時也會將該成績視為招聘標準。今年九月在韓國本土、中華民國,以及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澳洲、巴西、巴拉圭、阿根廷、日本、中國、蒙古、越南、泰國、菲律賓、新加坡、孟加拉、馬來西亞、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坦、烏茲別克等24個國家同步舉辦,而這次在台灣舉辦,係屬首次。

今年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系接受韓國代表部委託承辦「第九屆韓國語文能力測驗」,於九月二十五日在文大大典館與文教室舉行。雖然是第一次舉辦,但是報名情況十分踴躍,人數已達五百二十位。

「韓國語文能力測驗」內容分別為「表現」及「理解」兩部分,「表現」包含文法與填充,「理解」則注重聽力與閱讀。每節測驗時間有九十分鐘,分有上下午兩個場次;上午場次為1、3、5級,下午場次為2、4、6級。九點測驗時間未到,教室內外已可見埋首讀書的考生,其中不乏文大的學生與外籍生。

「第九屆韓國語文能力測驗」的合格者,將於十一月1日公告。

韓國在各方面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國的注目,不僅是商務或旅遊,甚至囊括電子產品、藝術、文化等等。例如2002年韓國與日本共同舉辦世界杯足球賽,世人對韓國的關心已經不僅限於經商人士或學生,加上韓流的影響,學習韓語的人數不斷的增加。自從1997年開辦韓國語文能力測驗以來,參與施行檢定考的國家越來越多,參加測驗者也越來越踴躍,以前五年為例,就有10個國家33個城市進行考試;而目前已增加到24個國家61個城市同步舉辦。考生人數達數萬名。

身為韓劇迷的你,可別錯失這麼好的機會!

點閱人次:33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2